我在火星当吃瓜群众

第二十九章 發

  万茜这个雪人计划,一直没有执行,沪市的雪下了两天两夜,年腊月二十九那天早上,才停下来。(咳,现实中上海没有下过这样的雪,但是没有哪个南方的小朋友可以对堆雪人这件事拥有抵抗力) 

  整个沪市,银装素裹,触目所及之处皆是一片雪白。 

  全国性的大雪下的太大,尤其是北方的城市有些人的房屋被压垮,所幸没有人员伤亡。 

  腊月二十九,一大早,黄龄便拨通了助理的电话,让她联系厂家那边,赶制些棉服,除了保质保量外一定要快。 

  鉴于上次出现了残次品,下午,黄龄特意亲自去看了看。厂家老板对黄龄的举动不甚理解,“您这是做什么?” 

  “给灾区人民送过冬的衣服。” 

  这话说的,厂家老板都有些不好意思,“这样,您不用跑了,我一定让工人加班加点赶制出来。另外钱这块,咱虽然不能以极低的价格给你,但咱能只给你算成本价,也算是尽自己一份微薄的力了。” 

  “那就谢谢王总了。”黄龄真诚的说道。 

  “哎——”王总摆摆手,“应该的,应该的。” 

  黄龄做好事不留名,灾区所有人对她十分感激。 

  寒冬腊月,正是需要厚衣服的时刻。 

  发生雪灾的地方有些严重,二十九这天,听闻消息的万茜也捐了些款。 

  网上知道她献爱心后,沸腾起来。 

  [还得是我女神,要颜值有颜值,要能力有能力。] 

  [崽崽我们爱你!] 

  …… 

  万茜对于评论上的内容,采用不理睬政策,爱咋地咋地。 

  这天跑的地方太多,黄龄的腿都要断了,晚上,她把腿放到万茜腿上,“给我按按。” 

  万茜放下书,听话的给她按摩起来。边按摩边问,“事情处理清了?” 

  “嗯,都弄好了。对了我在网上看到关于你的帖子了。”黄龄一脸倦容。 

  万茜手没停,“那上面都是假的。” 

  “谁说的,上面还是有真话的。” 

  “哪句?” 

  “你是妈妈的崽。” 

  “……” 

  万茜手落到黄龄膝盖上,轻轻一按,看向她的眼神,变得有些深邃。 

  黄龄再傻也知道她的意思,她撅着小嘴,“我累了。” 

  “放心,不折腾你。”万茜手上力道轻柔。 

  “真的?”黄龄对于某人的话,有些不太相信,别的事情还行,这件事……够呛。 

  不得不说知万茜者黄龄也。 

  万茜到底还是没忍住,带着她,一起沉沦。 

  有些事情真是越做越容易上瘾,让人沉醉其中。 

  墙上的时针从八到了十,黄龄累瘫了。 

  翌日,大年三十。 

  沪市依旧笼罩在白雾中,似乎戴了一层面纱,让人分不清虚实。 

  树上雪花偶尔掉落,砸在行人的身上。 

  上午十点,黄龄从梦中醒来,窗帘闭合的很紧她看不到外面的天色,隐约觉得时间不早了,待摸索到手机,打开一看,我的妈耶,已经十点了吗!! 

  她掀开被子要下床,身后有只手揽上她的腰肢,“去哪里?” 

  黄龄听到声音一顿,回头去看,“你也没起?” 

  “嗯,刚睡醒。”万茜把人扯回怀里。 

  黄龄枕在万茜的胳膊上,把玩着她的手指,“时间不早了。” 

  “嗯。” 

  “一会儿我们要回家的呀。” 

  万茜睁开眼睛,待适应光线后,在黄龄唇上吻了一下,不顾她的惊呼声,抱着她去了卫生间。 

  万茜把黄龄放到洗漱台前替她放好水,“你自己能来吧?” 

  黄龄点头,“嗯。” 

  万茜拿起架子上面的牙刷,挤上牙膏,把两只杯子接满水,等黄龄洗完脸后,她把牙刷放她手中。 

  “……”这波操作,不错。 

  她拿起牙刷放入口中,身体向后退两步,给万茜让出洗脸的空间。 

  两个人虽然没有交流,各自做着各自的事情,但黄龄心里冒出了许多粉红泡泡。 

  此刻的她突然感觉自己好幸福。 

  万茜动作比较快,洗脸刷牙一气呵成,等她做完了,黄龄还在慢条斯理的做着。她也不催,擦干净脸和唇角,慢慢等着。 

  黄龄第一次和万茜一起,虽然很细碎,可她却很高兴。 

  轰轰烈烈的感情固然好,但谁又能说细水长流的不是真爱。 

  嗯?等等,爱? 

  难道她跟她?? 

  黄龄一时有些愣,会吗?她真的爱她?? 

  可是时间还这么短,她怎么会爱上她,这也太不可思议了。 

  她盯着万茜的侧颜看了好久。 

  万茜侧眸看她,“十一点了。” 

  “什么?”黄龄回回神。 

  “你不是很急吗?现在已经十一点了。” 

  黄龄这下是真急了,她火急火燎的收拾好,又画了个淡雅的妆容,穿上最能凸现她气质的长裙,戴上她最喜欢的首饰。 

  十几分钟后,镜子中映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,当真是迷人。 

  这时,万茜也换好了衣服,修长的身材被风衣遮挡,黑色风衣衬得她更加挺拔。 

  彼此对视一眼满意的点点头。 

  万茜还不忘从床上拿起黄龄的长款风衣外套,帮她穿上。 

  “出发。” 

  “嗯。”万茜牵上她的手。 

  这边的黄母起了个大早,虽然不用她亲自做饭,但该叮嘱的那些,也要嘱咐好了才行。 

  黄龄和万茜牵着手走进来,万茜把手中的礼物交给黄母,“妈,新年快乐。” 

  “新年快乐,新年快乐!”黄母笑得合不拢嘴。 

  黄龄搂上黄母的脖子,“妈,新年快乐。” 

  黄母回搂着黄龄心底一阵暖意。 

  黄父从书房里走出来,他急匆匆出来迎接,他的小棉袄回家了。 

  “爸,新年快乐。”万茜看到黄父也是礼貌的打着招呼。 

  “嗯。” 

  黄龄撒娇的搂上黄父的胳膊,“爸,新年快乐,万事如意……” 

  “怎么不说了。”黄父看着摆在面前的手,笑着问。 

  黄龄眨眨眼,继续刚才的话,“新年快乐万事如意,红包拿来。” 

  “给。”黄父配合的从口袋里拿出一个信封,放到黄龄掌中。 

  黄龄觉得掌心一沉。她拿起信封倒出里面的东西,“这是?” 

  “闺女的嫁妆。”(老父亲的微笑) 

  “……” 

  “这是去年爸爸给你买的鱼塘公寓,前几天刚交工。” 

  “谢谢老爸。” 

  “谢什么,都是一家人。” 

  “爸,这个我们不能收。”黄龄还未开口,万茜上前一步站定在黄龄旁边,笑着看向黄父,“爸,我有能力带给龄龄幸福,她想要的东西我都能给她,我名下的房产有很多,您不需要再送她房子。” 

  这话说的诚恳有理,可黄龄硬是从某人话里听出点别的意思,她不想要岳父送的房子。她的女人,她自己能照顾的很好。 

  黄父脸色微沉,头一次送礼送不出去,万茜虽然有骨气,但到底是驳了她的面子,哼。 

  万茜看出黄父有些不高兴,可是该坚持的原则她还是要坚持,万太太只能花她的钱。 

  气氛有些微妙时,黄母走过来,笑着插话,“小万,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。” 

  万茜很小的时候父母离婚了,黄母的话让她想起了自己的妈妈,她微微抿起唇。 

  黄龄扯了扯她的袖子,谁不喜欢老丈人多送点嫁妆,也就只有她,白送还不乐意。 

  其实,她多少了解她的心思,我自己的媳妇自己养,不需要长辈来付出。 

  黄龄嘴角微不可闻的向上挑起,某人这个样子还是挺可爱的嘛。 

  不啃老,靠自己的努力。 

  若不是时机不合适,此处应该有掌声。 

  不过,亲情里面也没对错之分,当面拒绝,总归是没礼貌。 

  万茜思索了少许时间后,姿态放低,“谢谢爸妈。” 

  黄父绷着的脸缓和了不少,哼,谅她敢不要他送的东西。 

  黄母笑得一脸灿烂,“来,别站着了,开饭了。” 

  对于万茜,她真是越看越满意。 

  饭吃的还算和谐,黄父绷着的脸被黄龄逗的乐开了怀。 

  万茜端起酒杯,“祝爸妈新年快乐。” 

  黄父端着架子没有说话。 

  桌子下方黄母踢了他一脚,顺带给了她个眼色。 

  黄龄见状也忙把酒杯递到黄父手中,“爸。” 

  黄父顺势接过。 

  黄母也端起红酒杯,四个人一起庆新年。 

  饭后,黄龄和万茜在客厅里看电视,黄母扯着黄父的袖子去了厨房。 

  她压低声音道,“你怎么回事?脸拉的这么长。” 

  黄父阴阳怪气的开口,“看那个混蛋不爽。” 

  黄母轻掐了一下他的手臂,不太认同道,“咱们事先可是说好了的,谁都不许生气,怎么着……你想反悔?” 

  “我哪知道她那么不上道。”黄父气鼓鼓的,他今早和黄母说起打算送闺女一套房子,黄母当时就说,万茜应该不会要。 

  黄父不信。 

  两个人打起赌,看谁会赢?没想到——万茜还真开口拒绝。 

  嘿,这个小家伙!! 

  黄母扬起唇,“我觉得万茜做的挺对的,不觊觎老丈人的财产,这种品质多么难得。” 

  黄父敛眉,一脸的不太认同,万茜太让他失望了,她怎么可以直接拒绝! 

  黄母白了黄父一眼,警告道,“我可告诉你,我对小万很满意,你不许给她脸色。” 

  “……”好嘛,老婆也是假的。 

  黄母和黄父在厨房里“深聊”的时候,万茜给AI打了通电话,交代了些事情。 

  一个小时后,AI赶来,手里拿着好多礼物。 

  “大过年的,你把哪家古董字画店给收购了?”黄龄看着眼前的诸多字画下意识的瞪大了眼睛。 

  万茜揽上黄龄的腰,“这是我很早收集的。” 

  “有多早?”黄龄好奇的问。 

  “三年前。”万茜淡淡说道。 

  黄龄不禁张大了嘴巴,“你这未雨绸缪的有些太早了叭?” 

  万茜抿唇轻笑,早吗? 

  她没回答黄龄的问题,有些事情还不是说穿的时候。 

  黄龄一眼望过去,“好像太多了。” 

  她母亲大人怎么好意思收。 

  没多久黄母和黄父走过来,手里端着洗好的水果。 

  她看着茶几上的画卷,“这是?” 

  “早就想送给您了。”万茜眸底浮上笑意。 

  黄母放下水果盘子,“给我的?” 

  “字画方面,您最有研究,这些都是给您的。” 

  “……”乖乖,细细一数共十来幅,而且……价值不菲。 

  黄父太阳穴突突跳两下,这小家伙有“阴谋”。 

  万茜有“阴谋”吗? 

  当然没有,她只是希望“礼尚往来。”万太太收了房子,她自然也要回些礼。 

  只不过这次的“礼”有些贵重罢了。但她不介意,彼此高兴就好。 

  黄母想拒绝,被万茜的话堵住,“妈,您和爸刚才还送了我们房子,所以这些您们一定要收下。” 

  潜台词是,你们不收字画,房子我们也不能收。 

  面对这么“懂事”的女婿你能怎么办? 

  当然,不能拂了她们的意,“好,好,那我收下了。” 

  万茜的心思,黄父一看便知,他也不是容易“妥协”的主,黄龄走之前,他把她叫到了书房,给她看了一份协议——股权转让书。 

  “爸,您没事吧?”黄龄眨眨眼,抬手摸摸黄父得额头。 

  黄父拉下黄龄的手,语重心长,“闺女,这才是爸爸要送给你的嫁妆,那套房子只是附属品,你要记得,娘家永远是你的依靠,凡事不能委屈了自己。任何人都不能欺负你。” 

  “爸,谢谢您。”她很感动,感动的不知道要说什么。 

  黄父拍了拍她的背,“乖囡,爸爸妈妈别无所求,只希望你能幸福。” 

  “嗯,我一定会幸福的。”黄龄吸吸鼻子…… 

  中午的这顿顶多叫开胃菜,而晚上的聚餐,才算是真真正正的庆新年。 

  黄家所有亲戚都来了,黄父特意把黄老爷子也接过来。 

  这次算是正式见面了。 

  万茜到底是见过大风大浪的人,在一众人面前表现的很得体,长辈们对她也是赞不绝口。 

  饭桌上,一个劲的夸她,顺带也夸黄龄有本事,找到这样出色的万茜。 

  黄龄羞红着一张脸去了厨房…… 

  饭后,所有人边吃水果边闲话家常,折腾到十点才结束。 

  黄龄和万茜也回了家。她扶着万茜走上楼。 

  今晚她喝的有些多,走路都有些不稳,黄龄费力得把她扶到床上,身体也顺势倒下去。 

  万茜半眯眼看她,眼底泛着氤氲得光泽,看人时,很深情,好似要把人吞噬进去。 

  黄龄被她看的有些不好意思,脸颊变得绯红,柔着声问,“你要不要先洗澡?” 

  “洗澡?”万茜抬手撩起她的发丝。 

  黄龄轻点下头,“洗完澡再睡。” 

  万茜很喜欢“睡”这个字,她轻眨下眼,“嗯,好。” 

  黄龄高兴的扬起唇,喝醉了酒还这么听话,不错,值得表扬。 

  后来,她就被打脸了。 

  表扬个屁,大猪蹄子也太狗了。 

  “万茜你坐好。” 

  “你不要把我的衣服弄湿了。” 

  “诶,帮你洗澡呢,不要乱动。” 

  “……你的手给我移开,那不能碰。” 

  “唔唔,下次……再也不给你……洗了……” 

  “……” 

  黄龄后面没了声音,浴室里的灯光也暗了些,某些不可描述的事情正在上演。 

  (黄龄内心os:累死老娘了。) 

  次日,天气晴朗。 

  睡梦中的黄龄一直觉得有道视线再盯着她,有人在摸她的脸。 

  她闭眼挥了挥手,“别动。” 

  随后转身,继续睡去。 

  没多久,腰间传来酥麻的感觉,她被迫睁开眼,眼前映出一张女人的脸。 

  “醒了?”万茜打着招呼。 

  黄龄重新闭上眼,“不好意思,我还没醒。” 

  “那你继续睡,我自己忙自己的。”万茜轻笑一声。 

  话落,黄龄倏地睁开眼,什么叫她忙自己的?? 

  她又想折腾她!! 

  她用力拽过被子,拽的有些猛,某人身上没了遮挡,这下轮到黄龄吃惊了,“你……你……” 

  万茜不慌不忙的拿过一旁睡衣盖在身上,神色云淡风轻,“我什么?” 

  “你……你怎么没穿衣服?” 

  “昨晚你给我脱了。” 

  “……”这话听着不对味呀,什么叫她脱的! 

  洗澡难道不脱衣服吗!! 

  她踢了踢万茜,“你赶快把衣服穿上。” 

  “你不再看看?”万茜打趣道。 

  黄龄闭着眼涨红了脸,“不看,不看,你赶快穿上。” 

  她是疯了么,要看她。 

  随后,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传来。 

  黄龄微微张开一只眼看去。 

  万茜已经把睡衣穿戴好,她起身走了出去。 

  黄龄长吁一口气,不过这气还没放下,她又走了进来,手里拿着一只袋子。 

  袋子里鼓鼓囊囊的,好像装了很多东西。 

  她走近,把袋子递给黄龄,“给。” 

  “这是什么?”黄龄刚醒,脑袋有些不灵光,她拢着睡衣坐起来。 

  万茜站在床边看向她,“自己看。” 

  黄龄狐疑的打开袋子,把里面的东西拿出来,这一看,她惊了,不确定的又数了几次,数来数去,数量没变。 

  她长睫轻颤,“这……这是什么意思?” 

  “给你的。”万茜轻缓吐出三个字。 

  “……”黄龄眼神浮现一串的问号,不确信的问,“给我的?” 

  “嗯。” 

  黄龄抬手摸了摸额头,嗯,她没发烧,很清醒,看来听到的是真的。 

  “你的意思是,这些不动产都是我的?”她抿抿唇再次确认。 

  万茜单手抄进口袋里,点点头,“嗯。” 

  “这里一共有十来本,你确定都要给我?”黄龄觉得她没发烧,某人估计神经不正常了,冷不丁的拿出这么多房产,还说都是她的。 

  吃惊!太让人吃惊了!! 

  万茜倚着柜门道,“你打开看看。” 

  黄龄随意打开一本,上面登记的竟然是她的名字,她又看了另一本,上面写的也是她的名字。(之前在老万趁龄龄不清醒地时候让她签下的委托书,咱这手续都是合法的哈) 

  “你,你这是什么意思?” 

  万茜勾起唇,“都给你。” 

  “为什么要给我这些?”万茜脑袋被驴踢了吗? 

  有钱也不能这样霍霍,她们结婚才多久,她就不怕她带着这些不动产跑路。 

  她这心咋就这么大! 

  当律师的不都很严谨的吗?怎么搁她这套路都不一样了。 

  万茜给她时间消化,这些东西她原本打算婚礼后再拿出来的,她怕吓跑了她。 

  至于为什么现在就拿出来,主要也是看到她昨天收了那把钥匙很高兴,她想着,这些房本够她高兴好一阵子了。 

  黄龄迎上万茜的视线,想在她眸底寻找些什么,看来看去,她眸底清澈透明,没有一丝其他的意思。 

  “傻了?还是不喜欢?”万茜一脸宠溺的看着她。 

  “我觉得你可能傻了。”黄龄顺着她的话回答。 

  万茜走过来,坐到她旁边,刮了下她鼻尖,“我给我老婆准备礼物,怎么能说傻。” 

  “你这是普通的礼物吗?你有没有算过,这些值多少钱,万一……”她停顿一下,“我是说万一啊,我要是拿着这些房本走了怎么办?” 

  黄龄词语用的含蓄,其实她是想说,万一两个人离婚了,她损失可就大了。 

  万茜眸光从她脸上扫过,神情坚定,“不会有那个万一。” 

  “可是……”黄龄刚吐出两个字,万茜一把把她拉进怀里,“放心,这辈子你都逃不开我。” 

  黄龄头贴在她的胸口上,耳边传来铿锵有力的心跳声,连同她的交缠到一起。 

  万茜在她背上轻拍两下,“你说的那些情况这辈子都不可能发生,除非我死。” 

  黄龄抬眸看她,心底瞬间暖意盎然,这是她听到的最美情话没有之一。 

  万茜好像一袭间被点化,甜言蜜语涓涓流出,“这辈子我只爱你,万太太也只能是你,我的人是你的,那些身外物更加是你的,别人抢都没得抢。” 

  “……”情话太满,黄龄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合适。 

  她愣愣的被万茜搂着,有的时候想不通,她为什么对她这么好? 

  难道是一见钟情? 

  有可能吗? 

  黄龄心底小鹿乱撞,耳根发热,潮红浮上脸颊。 

  万茜手离开她的背,两个人拉开些许的距离,神情真挚,“信我说话吗?” 

  语气诚恳,眼神温柔,由不得你不信。 

  “信。”黄龄点点头。 

  万茜高兴的翘起唇,精致的下颚仰到好看的弧度,拉过她的手,“你把这些东西收起来,咱们要出去一趟。” 

  黄龄任她拉着,“去哪?” 

  万茜把她乌黑长发撩到耳后,“去万宅。” 

  万,万宅? 

  黄龄一愣,“你妈妈哪里?” 

  “嗯,今天初一要去拜年。” 

  黄龄一下急了,拜……拜年?!她推开万茜,慌里慌张的从床上下来,“你既然知道要去万宅,还不早点告诉我。” 

  万茜去拉她,可惜被她躲开,她手放下,“来得及。” 

  “……”这哪是来得及,来不及的问题,这是…… 

  她也不知道怎么说了,总之她好慌,昨晚睡得晚,不知道皮肤怎么样?不行,她要敷个面膜,最好再来个护理。 

  呜呜,忘了,今天初一,也没地方做。 

  完了完了,她要是这么丑的去见未来婆婆,不知道会不会被嫌弃。 

  她急匆匆去了卫生间,刷牙洗漱,折腾了好久。 

  万茜倚在门框,看着忙碌的黄龄,眼底笑意盈盈,“以为你天不怕地不怕,没想到还怕见我妈。” 

  黄龄回眸给了她白眼,她什么时候天不怕地不怕了。 

  再说了,她妈不是她婆婆吗? 

  第一次见家长谁不紧张。她洗完脸后,拿着牙刷刷牙,突然,她想起一件事情,急急走到万茜面前,含糊不清,“你干什么还不动,脸洗了吗?” 

  “没。”万茜耸了下肩。 

  黄龄伸出另一只手去推她,“那还不快去。” 

  都已经九点了,还在磨蹭,真是气人。 

  兵荒马乱的一天从万茜那句“回万宅”开始,将近十一点,她们才收拾妥当。 

  黄龄第一次去万宅,打扮的像个淑女,她和万茜外套都是浅色系,远远望去,有种情侣同款的既视感。 

  万茜很满意万太太得打扮。 

  黄龄拉上万茜的手出门了,身后,不动产证散落一床。 

  也只有黄龄会心大到这个程度,放别的人身上估计早用保险柜锁死了。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