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在火星当吃瓜群众

第二十一章 曝光

  周六,黄龄拿上校报的单反,去了文学院活动场地拍摄采访,一直忙到了下午才往宿舍走。 

  她一个人散步在荷花池旁边的小道上,不时拿出单反拍着美景。然后走上石桥,将周围的景色尽收眼底。 

  左边小亭子里有一对小情侣正在亲密的接触,黄龄笑了笑,准备转过眼去,可下一秒,她的脸色变了。 

  其中一个人她很熟,是李金铭。可另一个女生虽只是背影,但绝不是潇潇。 

  她心里震惊,两人举动亲密,绝不像普通的朋友。 

  黄龄没有犹豫,举起单反,调好焦距,朝着二人一顿猛拍。 

  看着二人举动越来越亲密,黄龄一边拍,一边气得手发抖,也因此毁了好几张照片。不过幸好,还是拍到了很多证据。 

  要不是最后一丝理智告诉她,现在不能冲动上去揍人,她早就忍不住了。 

  潇潇有多喜欢李金铭,她知道。两人不过异地,李金铭这就迫不及待再发展一个了,可见她也没有多喜欢潇潇。 

  黄龄想着潇潇会因此而伤心难过,心里别提有多愤怒了。 

  拍好照片,黄龄就赶紧从相反方向离开了。 

  回去的路上,黄龄的脸色就一直不好,她脑子里一片混乱,想着该如何告诉潇潇。 

  回到宿舍后,黄龄一言不发地打开电脑,将在文学院拍的照片和拍到李金铭的照片分别存进电脑文件夹。 

  阿兰与黄龄是隔壁,一偏头就看到她冷着一张脸,“怎么了这是?你不是去文学院了吗?采访不顺利吗?” 

  佳鸽和大喜也闻声而来。 

  黄龄先是叹了口气,摇了摇头,“不是采访的事。” 

  “有什么事你说出来,我们也许能为你支支招。”大喜端着板凳坐过来。 

  黄龄思索了一会,“如果你们发现好朋友的女朋友劈腿,而你又拍到了照片,你准备怎么做?” 

  “你拍到照片啦?”佳鸽惊讶地问。 

  “这不是重点,怎么做才是重点。”黄龄叹气。 

  “直接把照片甩你朋友面前,然后告诉她事情的经过,不就行了吗?”佳鸽有些不懂,这事也不复杂呀。 

  阿兰没好气地睨她一眼,“你想的太简单了,如果她女朋友就是不同意,再哄一哄,没准还能回心转意,或许跟龄龄子也有了隔阂。” 

  “啊?!还会这样啊。”佳鸽一惊。 

  “当然了,恋爱中的人是盲目的,对方段位高一点,或许就被哄骗回去了。”阿兰如是说道。 

  大喜点了点头,她也深表赞同,“如果那个人说我现在就和小三分开,以后只爱你一个,或许你朋友还会答应下来。” 

  “那到底要怎么办才好。”黄龄知道潇潇很珍惜这段感情,她也不确定潇潇会怎么做。 

  “不过这种人能劈腿一次就能劈腿两次,她的话根本不能信。”阿兰不屑道。 

  “那渣女是哪个院的?那小三呢?小三是知道她有女朋友还是不知道呢?”大喜又问。 

  佳鸽插了一句话,“如果不知道那就是被小三了。” 

  黄龄把拍来的照片给她们看,阿兰和佳鸽都摇了摇头,表示不认识。 

  “卧槽!我认识这个女生,学生会的!”大喜惊讶地张大了嘴巴。 

  “真的?那你能不能旁敲侧击问一问啊?”黄龄也激动起来。 

  大喜比了一个OK的手势,然后便回了座位拿起手机询问起来。 

  “这个叫李金铭,是体育学院的,你们有谁认识什么人吗?”黄龄看向阿兰和佳鸽。 

  佳鸽闻言立马开口,“我前些日子拍摄了体育学院的一些学生,有的留下了联系方式,我帮你问一问。” 

  “谢谢你,佳鸽。”黄龄感动地看着她。 

  阿兰握了握拳头,“我认识学校论坛的人,要是你朋友想搞臭她们,我可以让论坛的人挂在首页挂一个月!” 

  “阿兰,也谢谢你!”黄龄说道。 

  晚上,黄龄和万茜一起吃饭。 

  餐桌上,黄龄一直神游,对于万茜的话也只是有一搭没一搭的应着。 

  万茜看出她的异样,放下筷子问道,“遇到什么事了?” 

  黄龄紧抿着唇,然后拿出手机,翻出相册给万茜看,“你自己看。” 

  万茜疑惑地接了过去,在看到照片中的人时,也讶异了起来,“这是李金铭?” 

  黄龄轻轻点点头。 

  “旁边的不是潇潇。”万茜微微皱起了眉。 

  黄龄吸了吸鼻子,“所以你知道怎么回事了吧。” 

  “你准备怎么做?”万茜将手机还给她。 

  “当然是告诉潇潇啊,不然让她蒙在鼓里啊。”黄龄抿抿唇。 

  “但是你不知道怎么开口是吗?”万茜问。 

  黄龄点点头,“是啊,我总不能说,嘿!潇潇!你女朋友劈腿了,我给你看照片!” 

  “你只要把证据摆在她面前就行了,至于她信不信,不在你的考虑范围。”万茜冷静的分析。 

  黄龄犹豫起来,“可如果……” 

  “如果什么?如果她不信,继续跟李金铭在一起,那以后出了什么事也是她自己受着的,这是她自己选择的路。”万茜继续说道。 

  黄龄的目光也渐渐坚定起来,“万万,你说的我都懂了,回去就给潇潇打电话。” 

  “想通了就好,那赶紧吃饭吧。” 

  回去路上,黄龄叹着气,“万万,不过是异地恋而已,李金铭为什么要劈腿啊?” 

  “异地恋是借口,就只是想劈腿而已。”万茜淡淡地说道。 

  “好吧,怪不得网上说异地恋能坚持下来的不多。”黄龄有些郁闷。 

  “她们只是因为不够喜欢或者并不喜欢,而又能在身边找到一个替代的人,这种情况下,有些人就会忍不住。”万茜目视前方回答。 

  “那……你会吗?”黄龄看她。 

  万茜目光迎了上去,“我不会。第一,我喜欢你;第二,我很喜欢你;第三,你无可替代。” 

  “万万,幸好是你。”黄龄一把抱住万茜。 

  大喜三人去食堂吃饭了还没回来,回到宿舍的黄龄先去打了些热水回来。 

  回来后,大家也都回到宿舍了,大喜率先出声,“我打听好了。那个女生是学前教育专业的,和我们同届,她和李金铭谈恋爱还请了寝室人吃饭,看起来好像并不知道李金铭还有一个女朋友。” 

  佳鸽也举起了手,“李金铭那边我也问了,都不知道她在外面有个女朋友。” 

  “这渣女,左右瞒着,想脚踏两只船,坐享齐人之福吧。”阿兰听的直皱眉。 

  黄龄心里的怒气顿时就上来了,她抓起手机走向阳台,“我去打电话。” 

  来到阳台,黄龄直接拨打了潇潇的电话。 

  “龄龄,你今天怎么打电话过来了,周六晚上不出去约会啊。”电话那边传来潇潇调侃的声音。 

  黄龄收敛起情绪,将声音尽量放的平缓一点,“想你了嘛。” 

  “哎呦,这话给万茜听见估计要吃我的醋了。”潇潇哈哈大笑。 

  黄龄咬了咬牙,故作轻松地问,“你上次说李金铭好久不联系你了,现在怎么样了啊?” 

  “我回头就问她了,她说院里有事忙,过段时间过来找我。”潇潇笑眯眯地回答。 

  黄龄在心里轻哼一声,然后说道,“你不能来沪市吗?过来找她顺便也可以找我玩一玩啊。” 

  “以前有跟她提过,她说怕我长途奔波不舒服,她过来找我就行了。”说起这件事,潇潇心里也甜滋滋的。 

  黄龄忍不住冷笑一声,“呵,她还挺善解人意的。” 

  “你怎么了?是不是有什么事要跟我说啊?”潇潇敏锐地察觉出不对劲。 

  黄龄呼出一口气,“我接下来说的话,有可能会让你很震惊,但你一定要听我说完再判断。” 

  潇潇似乎察觉了黄龄话里的凝重,她收起笑容,冷静地回答,“好,你说。” 

  “我今天出去采访,回来路上碰到李金铭了,但她不是一个人,她是和一个女生坐在一起的。” 

  潇潇大脑嗡的一下响了起来,心里想着无数种可能,声音有些颤抖地问道,“然后呢?” 

  “她们举止亲密,甚至……”黄龄突然顿住了。 

  潇潇咬着唇问,“到了哪步?” 

  “亲吻。”黄龄轻声回答。 

  只听那边传来急促的呼吸声,然后便安静了下来。 

  黄龄心里咯噔一跳,“潇潇!潇潇!你怎么了!” 

  这样重复喊了好几遍,潇潇才回答,“我还在。”只是声音却略显颤抖和疲惫。 

  黄龄松了一口气,她真怕潇潇做什么傻事,“我托人问过了,那个女生不知道李金铭有女朋友,她应该是两边瞒着。” 

  “亏我还以为她是体贴我才不让我去找她,原来是金屋藏了娇。”潇潇自嘲道。 

  “我当时没敢靠前,拍了一些照片,你……要看吗?”黄龄小声地问道。 

  潇潇紧咬着牙,“要!为什么不要!她敢做我就敢看!” 

  “那我一会发给你,你准备怎么做啊?” 

  “我马上买明天最快的车过去。”潇潇斩钉截铁地说道。 

  “好。” 

  第二天早上,黄龄起床便给潇潇发信息,却得知她已经已经到沪市了,现在正准备坐车过来。 

  黄龄连忙爬起来,给潇潇发消息表示要去接她。但潇潇却让她在校门口接她,不用跑到车站来。 

  黄龄赶紧从上铺下来洗漱换衣服。 

  期间,她给万茜发了信息,告诉了她这件事,但是万茜没有第一时间回,黄龄猜测她应该有事去了,也就不再关注。 

  去了校门口,黄龄拿出手机问潇潇到哪了,不过一会,校门口停了一辆出租车,下来的人正是潇潇。 

  “潇潇。”黄龄飞奔了过去。 

  潇潇轻轻一笑,“龄龄。” 

  只见她脸色苍白,双眼红血丝浮现,不知是哭的还是整夜失眠,黄龄有些心疼地看着她,“你吃过早饭了吗?” 

  潇潇摇了摇头,黄龄牵着她往学校走,“那我们先去食堂吃饭吧,待会再去找她算账。不吃饱肚子哪有精力啊。” 

  “嗯。”潇潇轻声应着。 

  来到食堂,潇潇点什么,黄龄就帮她刷一下卡,什么也不问。 

  潇潇心情好了几分,“你现在有种霸道总裁的感觉,随便帮我刷吗?” 

  “那也要你能吃的完,我卡里钱很多的。” 

  找了个就近的位置,两人吃着早饭。 

  “要水吗?”黄龄坐在她对面问。 

  潇潇沉思几秒回答,“帮我买两瓶可乐。” 

  “你要……”黄龄一愣,猜测出一点。 

  潇潇点头,唇边扬起一抹冷冷的笑意,“总不能空手而回。” 

  黄龄立马同意,赶紧去了食堂小卖部去买了两瓶可乐,还是冰的那种。 

  潇潇吃完早饭,黄龄便带着她往操场而去,“今天体育学院有活动,说不定李金铭就在那。” 

  “正好,那里人多。”潇潇哼了一声。 

  这时,万茜打电话过来。 

  黄龄看了眼潇潇,然后按下了通话键,“万万,怎么了?” 

  “你们在哪?”万茜问。 

  黄龄老实回答,“去操场的路上。” 

  “我现在就过去,先不要冲动知道吗?”万茜脚下步伐变快。 

  挂了电话后,潇潇偏头问她,“万茜的电话?” 

  “嗯,她说她一会就到操场。”黄龄将手机重新收回包里。 

  “还是这样的靠谱,异地恋才真是不靠谱。”潇潇叹道。 

  “潇潇,跟你没关系,跟异地恋也没关系,为什么你不会劈腿而她劈腿了,就因为她耐不住寂寞而已。”黄龄面色认真地说道。 

  潇潇垂眸,“我知道。” 

  见她这副模样,黄龄心里又心疼起来,她真想待会去踹李金铭几下。 

  快到操场时,潇潇停下了脚步,在黄龄疑惑的眼神下,她拿出口红涂了涂,“我现在怎么样?” 

  有口红加持,气场瞬间一米八(bushi),气色看起来好很多。黄龄冲她竖了竖大拇指。 

  操场上人很多,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,黄龄扫视一周,没发现。 

  “我找到了。”潇潇手指着一个方向。 

  黄龄顺着看过去,李金铭正在和几个同学聊天,脸上还带着灿烂的笑容。 

  潇潇深呼吸一口气,“我们过去吧。” 

  黄龄跟着她的脚步,穿过人群,然后站在了李金铭对面不远处。 

  潇潇看着李金铭冷冷一笑,然后上前喊了声,“李金铭。” 

  李金铭抬头,在看见潇潇的那一刻跟见了鬼似的,整个神情都变了,哪还有刚才的笑容。 

  “你、你怎么来了?”李金铭结结巴巴的说。 

  潇潇面带微笑地看她,“来找你的啊。” 

  “李金铭,这是谁啊?”旁边的同学也疑惑地问。 

  李金铭支吾着不答,潇潇反而上前一步与李金铭站的极近,“不把我介绍给你的同学吗?” 

  “潇潇,这里人太多又吵,我们找个没人的地方说话。”说着,李金铭就想拉潇潇离开。 

  就在这一刻,潇潇的心是真的冷了,也不再带有侥幸。她什么也没问,而李金铭的态度却说明了一切。 

  潇潇直接甩开她的手,反手给了她一巴掌。 

  “啪!”的一声,惊动了周围还在交谈的学生。 

  “潇潇,你干什么!”李金铭捂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她。 

  潇潇嗤笑一声,“敢不敢跟你同学介绍我到底是你什么人!” 

  围观的学生立马看出了不对劲,周围也议论纷纷。 

  李金铭皱着眉问,“你想怎么样?” 

  “高中毕业时候,你跟我告白可不是这副态度!跟我在一起的时候也不是这副态度!”潇潇冷声道。 

  这话一出,认识李金铭的人都惊讶地瞪大了眼睛,因为她们知道李金铭是有女朋友的。 

  潇潇从包侧面口袋掏出打印的照片,她往李金铭脸上一丢,“照片中的女生是谁?我俩只是不在一个城市,你就背着我另找一个,你倒是厉害。” 

  一句话出来,人群中便爆发一阵惊呼声,看着李金铭的表情也变了,大家都小声地指点着,还有甚者拿出手机拍了起来。 

  “潇潇,你不要闹了。”李金铭拧眉说道。 

  潇潇眸底渐冷,“你劈腿还让我不要闹了?渣女果真都不要脸!” 

  她浑身颤抖,忍不住又想一巴掌打过去,却被李金铭抓住了手,推开了。 

  “这么多人,闹大了你也不好看,我们可以私下聊。” 

  黄龄接住潇潇,然后将晃好的可乐从背后悄悄递给她。 

  潇潇毫不犹豫地直接拧开,可乐直接喷向李金铭,“聊你玛呢!” 

  瓶盖一开,可乐瞬间喷了出来,潇潇对准李金铭的方向,准确无误地将她从上到下喷了一边。 

  李金铭躲闪不及,被浇了个落汤鸡,可乐的黏糊糊地粘在她身上。看着周围嘲讽的眼神,她也怒了,伸出手就想打潇潇。 

  可下一刻,万茜却直接扼住了她的手腕,让她不能再动分毫。 

  现场自然有女生同情潇潇,纷纷议论不已,“渣女劈腿就算了,现在还想打人了。” 

  “真头一次见过这么渣的。” 

  “渣已经不能形容,该用贱才对。” 

  “前些日子还带着那个小三到处秀恩爱呢,也不知道那小三知不知道。” 

  “……” 

  黄龄心里顿时松了一口气,“万万。”她欣喜的看着万茜。 

  万茜冷着脸将李金铭的手甩开,把黄龄护在怀里,“你们没事吧?” 

  “没事。”黄龄晃了晃手里的另一瓶可乐。 

  潇潇心里郁结难消,她从黄龄手里拿过另一瓶可乐,一开盖子,又是喷了过去。 

  她把瓶子往李金铭身上一扔,“像你这种渣女我才不稀罕呢,今天是我把你甩了,祝你以后天天被劈腿!” 

  说完话,潇潇将李金铭以前送给她的手链项链全部丢在了地上,干净利落地转身离开。 

  “好!”人群中不知谁先带头鼓掌,其他人纷纷跟着鼓掌起来,顺便给潇潇让了一条路。 

  黄龄见潇潇离开,也赶紧追了上去。 

  万茜冷漠的看了眼狼狈不堪的李金铭,便跟着黄龄离开了。 

  潇潇一路狂奔,来到了没人的地方,她坐在花坛边,泪水便涌了出来。 

  刚才的坚强,刚才的决绝,刚才的勇气,都在这一刻化成了泪水。 

  黄龄走到她旁边坐下,然后将她紧紧抱住,轻声安慰着,“那样的渣女才配不上你呢,你一定会找到一个对你特别好特别好的男生。” 

  “不哭了不哭了。”黄龄轻轻拍着她的后背说道。 

  万茜站在一边也没打扰,静静地等候着。 

  过了许久,潇潇的哭声才渐渐地停了下来,她止住眼泪,从黄龄怀里出来。黄龄也忙不迭从包里掏出纸巾给她。 

  潇潇一边擦脸一边抽泣着,“我就只哭这一次,以后再也不会为那个渣女哭了。” 

  “哭出来舒服一点,那个渣女早晚有报应的,祝她头上绿成青青草原。”黄龄看到自己的好友这般的伤心生气地说道。 

  潇潇脸上泪痕未干,此时也不由笑了起来,“龄龄,谢谢你。” 

  “我俩什么关系,有什么好谢的。”黄龄笑道。 

  潇潇抬头看向万茜,“也谢谢你刚才帮我拦住了她。” 

  “不用。”万茜微微颔首。 

  黄龄想起刚才的事就一阵气愤,“对了,我舍友说她认识我们学校论坛的人,如果你愿意,她可以让人把李金铭那渣女挂首页挂一个月!” 

  “挂!为什么不挂!就应该让别人都知道她是个劈腿的渣女!”潇潇眼神渐冷。 

  “你明天有课吗?要不别回去了,我们可以聊聊天。”黄龄提着建议,她其实还是有些担心潇潇会去做傻事。 

  潇潇点了点头,“刚好我明天上午没课,明天回去也行。” 

  “我宿舍床太小了,我们在学校附近找一个宾馆吧,怎么样?”黄龄笑着说道。 

  万茜在一旁适时出声,“宾馆我帮你们订吧,现在快到饭点了,我们出去吃吧,我请客。” 

  “我们学校外面有一家饭店的菜很好吃,带你去尝尝。”黄龄挽着潇潇的胳膊向着校门口走去。 

  “龄龄,谢谢你们,不仅出力还要害你们破费了。” 

  “说什么傻话,走吧。” 

  吃完午饭后,黄龄带着潇潇在沪市逛着,当散散心。 

  傍晚,万茜定好了宾馆,只等黄龄拿一些换洗衣服过去。 

  宿舍门口,黄龄对二人说道,“你们等我一会,我收拾好就下来。” 

  进了宿舍,室友们都在,大家也很关心这件事的进展。 

  黄龄一边收拾一边说了事情经过。 

  大喜拍了拍桌子,一脸气愤,“这种渣女就该找几个人揍她一顿才好!” 

  “你朋友很霸气啊,幸好没有留恋这种渣女。”佳鸽赞了一句。 

  黄龄看向阿兰,“阿兰,你真的能帮忙把李金铭那渣女挂在学校论坛首页吗?” 

  “当然能,还能加精飘红呢,到时候我们绘声绘色写一篇稿子,让全校同学都知道她有多渣。”阿兰搓了搓手激动地说道。 

  “好,就这么办了。”黄龄的目光也坚定了起来。 

  宿舍门外,潇潇看着万茜,还是决定开口,“因为李金铭,我现在对人的信任度大幅下降,你真的会一直喜欢龄龄,一直对她好吧?” 

  “或许我的承诺你不会相信,但是我会用行动来证明。”万茜面色认真地说道。 

  “你这说法比李金铭倒是好多了,她总是会无限给我画饼,说什么毕业以后怎么样怎么样,连眼前都顾不上,还提什么未来。”潇潇满脸冷笑。 

  “她是我早已决定共度一生的人,我不会像李金铭那样,请放心。” 

  “你的话我暂时记着了,但如果以后你对龄龄不好,就别怪我对你不客气了!”潇潇冷着脸威胁她。 

  说话间,黄龄背着包跑了过来,“我收拾好了,我们走吧。” 

  潇潇恢复笑脸,“嗯,走吧。” 

  万茜订的是双人间,东西齐全,也很干净。 

  潇潇进了宾馆就往沙发上一摊,精神紧绷了一天,又来回跑了一天,早就疲惫不堪了。 

  “晚上把门关好了,可以用沙发把门抵着,你们两个女生住在这,虽然不说很危险,但不要放松警惕。”万茜轻声嘱咐着。 

  黄龄一把投入万茜的怀里,“我知道了。” 

  此刻,呼吸间全是万茜身上清冽的味道,黄龄紧紧抱着她不想撒手。 

  今天白天一天,她们俩甚至连手都没牵过,黄龄怕潇潇看见了,心里会想起以前和李金铭的事,会难过,所以一直跟万茜也没做什么亲密的接触。 

  可现在,两人即将分别,即使只有一个晚上,黄龄还是觉得依依不舍。 

  “明天早上我会带早饭过来的,想吃什么?”万茜抱着她问道。 

  黄龄想了想,“潇潇喜欢吃煎饺和炒面,我的话包子就行。” 

  万茜轻笑了一声,“我们家龄龄还真是好养活。” 

  “怎么了,不好嘛!给你省很多钱。”黄龄在她怀里闹腾着。 

  万茜低头轻啄了一下她的嘴唇,“不用你给我省钱,以后我赚钱你随意花就行。” 

  “竟然这么好的事。”黄龄的眸子顿时亮了亮。 

  走廊上偶尔会路过一个人,黄龄虽然想和万茜继续腻歪一会儿,但这个场合似乎有些不适合。 

  “万万,那你回去吧,我进去陪陪潇潇。”黄龄不舍的看着万茜。 

  万茜微微叹气,“嗯,有什么事记得给我打电话。” 

  黄龄点点头,朝她摆了摆手,看她离开后,才进了门。 

  房间内潇潇去洗澡了,黄龄看到桌上自己的手机一阵震动,打开一看是宿舍群里发来的。 

  阿兰:我们三人写了一篇感人肺腑的文章,你快来看看!@黄龄 

  大喜:@黄龄 

  佳鸽:@黄龄 

  黄龄:来了来了,我看看! 

  黄龄赶紧打开文档,一字一句地浏览起来,文章写得很好,她要是吃瓜群众,看了估计都忍不住同情潇潇。 

  文章中的潇潇用的是化名,而李金铭却是将她的学院姓名写得清清楚楚,像是生怕别人不知道,还特地强调了好几遍。 

  黄龄将其中一些小错误提了出来,然后发给三人。 

  黄龄:那天的现场就是这样,写得详细一点,现场也有很多人,到时候肯定会去跟帖。 

  阿兰:OK 

  过了一会,阿兰就发来信息说,已经找人发出去了,管理员也直接置顶在首页了。 

  黄龄说了句我现在就去看,然后便迫不及待地去了学校论坛。 

  果然如阿兰所说,帖子就在首页飘红着,一般人点进去一眼就能看到,更别提它的标题有多引人注目了。 

  “细扒体育学院某渣女脚踏两只船经过,此渣女恼羞成怒后竟然想打人!” 

  黄龄刷新了一下,帖子瞬间跟帖数便破百了。 

  她兴致勃勃地点进去观看,跟帖基本都是骂李金铭的,这让她觉得很满意。 

  3楼:我在现场,可以证明这帖子写得是真的,那渣女当时真的准备动手打人,不过被人阻止了。 

  6楼:竟然是我们院的,真是给体育学院丢人! 

  7楼:渣女跟同校那女生谈恋爱有一个学期了,女朋友竟然都不知道,这段位挺高的啊。 

  13楼:我认识渣女,她当时谈恋爱我还祝福了,没想到竟然是劈腿,真的恶心到我了。 

  20楼:我也在现场,女朋友很霸气,给了渣女一巴掌,还泼她一身可乐,解气! 

  30楼:我是另外一个女生的同学,她是被小三,她根本不知道李金铭有女朋友,现在已经跟她分手,求别骂她! 

  …… 

  黄龄又刷新了一下,评论是一边倒,李金铭本来就不占理,里面骂她渣的跟帖特别多,估计这次她也算出名了。 

  黄龄意犹未尽地看完跟帖,不忘去群里感谢阿兰几人。 

  黄龄:替我朋友感谢你们!![么么哒] 

  阿兰:不谢不谢,我也跟帖骂渣女了,哈哈哈哈哈哈 

  大喜:我也是,刺激! 

  佳鸽:我也![举手] 

  “你在看什么?笑得这么开心?”潇潇洗完澡出来,看到黄龄一脸笑意,也不由问道。 

  黄龄打开论坛,把手机举到潇潇面前,“帖子已经发了,这下全校都知道了。” 

  潇潇接过手机,也开始看着评论。 

  “你看吧,我去洗澡。”黄龄拿着衣服去了浴室。 

  等黄龄洗完澡出来,潇潇躺在床上,看着天花板发呆。 

  “我以前也不是没想过跟李金铭分手的情景,想了很多种,但是从来没想过会是以这种情况收场。”潇潇叹了一口气。 

  黄龄走到她旁边轻声安慰着,“说明她不适合你,你会找到真正喜欢你的人,别放弃。” 

  “我才不会自暴自弃,我要变得更好,比她过得还要好。” 

  “这样就对了嘛!” 

  “我跟你说,被戴绿帽真的会有提前预警的,我前段时间摔碎了一个水瓶,本来看中的是粉色的,不知最后怎么的选了绿色。”潇潇煞有其事的说道。 

  “这是谁告诉你的。”黄龄哭笑不得。 

  “我在网上看到的。很多人被戴绿帽前都用了绿色的东西,很准的!”潇潇坚信不疑。 

  黄龄不太相信,“也许只是碰巧。” 

  “其实是我太过相信李金铭了,当时要是不听她的话,直接来沪市,或许就不会拖那么久了。” 

  “现在知道也不晚。” 

  “反正是结束了。”潇潇释然地叹了叹气。 

  一晚上,两人聊了很多,从初中聊到高中,尽情畅谈着以前的趣事,最后沉沉地睡去……

评论(1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