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在火星当吃瓜群众

第三十章 壕

        由于去万宅的提议有些突然,黄龄也没来得及准备什么像样的礼物,一路上忍不住给了万茜数十次死亡视线。

  “你是不是故意的?”

  “嗯?”

  “故意不告诉我,然后不让我在你妈妈面前好好表现。”

  这话说的,把万茜都给说愣了,“你很紧张?”

  “谁说的,我、我一点都不紧张。”黄龄心虚的高声回到。

  “不用紧张,就像回你爸妈那样便可以了。”

  “……”怎么可能会跟回黄宅一样!完全不一样好不好。

  那是她爸妈!这是她妈!身份上就不一样的嘛!

  万茜为了安抚她,伸手把她搂进怀里,“我妈那人,还算好相处。”

  黄龄撇撇嘴,Yumiko可告诉她了,当年万茜叛逆期,万妈妈打折了两根棍子。要不是万茜有一次发高烧,万妈妈连夜抱着她去医院,估计到现都有仇呢。

  但是吧,虽然没仇,怨还是有的,Yumiko也说了,万茜工作后,很少回家。

  父母离婚对她打击有些大,直到现在她还心存芥蒂……

  黄龄小手无意识的戳了戳她胸口,“你妈喜欢什么?有什么忌讳没有?或者是我应该注意什么,你都告诉我一下嘛。”

  第一次见面,还是要谨慎些好,第一印象很重要的。

  她翘首以盼的等着万茜的回答,恨不得拿出备忘录记一下。

  半晌,万茜开口道,“没什么需要注意的,都可以。”

  “……”黄龄皱眉,她在唬她的吧,她吸吸鼻子,“你再想想有没有特别喜欢的?”

  万茜煞有其事的想了想,想了好久,摇摇头,“没有。”

  “你能不能配合一下嘛!”黄龄气恼的说道。

  万茜挑挑眉,“我哪次不配合?你让我上,我从来不会下。”

  上?上什么上?

  前面还有司机在,适合说这么露骨的话吗!

  还有,什么时候是她让她上!!!明明是她要上,她都是半推半就的配合嘛<(`^´)>

  黄龄原本还在担忧见万妈妈的事,被万茜这么一搅和,什么都忘了,脑袋里只有一个字“上”。

  上个鬼呀上!

  路上的时间很快过去,黄龄最终也没能从万茜嘴里得到有“价值”的东西。

  万宅里的佣人自从知道万茜要回来,便翘首以盼着,远远的看到车子走过来,个个脸上扬起笑。

  黄龄在众人的注视中走下车,万茜牵上她的手,两个人一起进了门。

  客厅里,万母笑着迎上来,虽看起来依旧明艳动人,但脸上还是被岁月留下了些许痕迹,“这就是龄龄吧。”

  “妈妈好。”黄龄十分嘴甜的喊道。

  万母听着这声妈妈,心里暖的不行,她频频点头,“好,好,来,里面坐。”

  黄龄依言坐下,随后司机拎着一堆东西走进来,黄龄对万母说,“妈妈,这是一些保养养生的东西,平时忙碌之余一定要多注意身体。”

  很多年没有人真诚的关心她了,万母的脸上笑意更深,“龄龄,谢谢你。”

  “这是我应该做的,时间有些仓促,回头我再给您准备别的礼物。”黄龄乖巧回着。

  万母摆手,“这样已经很好了,我什么都不缺。”

  黄龄没说别的,含笑回视。

  万茜在她身侧坐下来,随意的拉过她的手。

  黄龄用力抽了抽手,眼角上挑,给了她一个“放手”的眼神。

  万茜好像没看到,手上的力道一点也没松。

  黄龄抽不出,脸上浮现尴尬的笑,她挺直身子挡住两人握着的手,“妈,回头我亲自给您做身衣服。”

  “好,好。”万母一听,更加高兴,这辈子还能穿到自家闺女媳妇亲手做的衣服,这可是求都求不来的事情。

  接下来的聊天,变得更加愉快。吃饭的时候,万母一直在给黄龄夹菜,生怕她吃不饱。

  黄龄也不好拒绝,照单全收。

  心疼自己老婆的万茜自然是看在眼里,忙开口,“可以了。”

  万母握着筷子的手微微一顿,“来,快吃吧。”

  “嗯嗯好。”黄龄点头。

  剩下的时间,少了交谈,饭吃的也快些。

  饭后,黄龄再次收到了一份大礼,这个礼物更加贵重。

  万母把黄龄叫到书房,给她看了一样东西,“龄龄,喜欢吗?”

  “啊?”黄龄望着直升飞机的照片微微怔住。

  “这是给你们的结婚礼物。”

  “!!!”黄龄有种被雷劈的感觉,这也太壕了吧。她傻愣愣的站在那,半晌都没开口。

  万母以为她不满意,走到书房抽屉里拿出一摞纸张,上面写满了密密麻麻的字。

  她推到黄龄面前,面带慈祥,“要是不喜欢飞机,我这里还有一处度假的岛屿,把它送给你吧,回头叫你朋友一起去玩。”

  岛!岛屿!?

  “妈,这、这就不用了吧。”黄龄结结巴巴道。

  看着黄龄这般可爱模样,万母笑得越发和蔼,“反正我的东西早晚是你们的,行了,你也别推辞,一起收下。回头跟你父母说一声,看看什么时候把婚礼办了。”

  黄龄垂眸扫了眼桌子上的文件,脸上升起一抹牵强的笑,“妈,这……这岛屿太贵重了,我真不能收,要不,要不还是这架飞机吧。”

  说实话,她一件也不想要,可是也不能当面拂了万母的意,只好取了个折中的办法。

  见状万母也不勉强,“行,反正这岛屿就是给你们准备,这些文件先放我这也可以。”

  黄龄忙不迭的点头,无人注意时,她长吁一口气,总算完事了。

  万茜一直坐在客厅里等着,眼见时间过去了十五分钟,书房里的两人却还是没有出来的迹象,她敲响了书房的门。

  “妈,我去开门。”

  万母还未说话,她麻溜的走过去打开了房门。

  门口映出那张清隽的脸,不知道为什么黄龄此时看到万茜觉得格外亲切,哎呀救兵可算是来了。她有种自己获救了的感觉。

  万茜没进去,只是倚着门,“谈完了吗?”

  “谈完了。”黄龄乖巧的点点头。

  万茜牵上黄龄的手,视线越过她,看向里面,“那我们先走了。”

  她这话是对万母说的。

  “留下来,一起吃晚饭吧。”万母挽留道。

  万茜攥着黄龄的手,紧了紧,声音没有起伏,“不了,下午还有事。”

  “那……好吧,有时间记得长回来。”万母叹了口气。

  万茜淡漠的“嗯”了一下,牵着黄龄转身离开。

  回去的路上,黄龄抬手扭了扭万茜的耳朵,鼓起腮帮子,“我问你,你是不是早就知道,你妈妈要送我东西?”

  关于送东西这件事,万茜确实听万母提起过,当时她就提出了反对意见。

  不过,看样子,反对无效。

  她很好奇她家老妈送的是什么?

  万茜任她扭着,“礼物而已,你心安理得的收下就可以了。”

  收!收下!?

  黄龄撅起小嘴,“你妈妈要送我飞机,还有度假岛屿,我怎么能心安理得的收下。”

  “飞机?岛屿?”万茜低喃出声,还真像她老妈的作风,“那你怎么回复她的?”

  “东西太贵重了,我肯定不想要,但是也不想让妈伤心,只好答应收下那架飞机了。你说我有没有做错?我是不是应该什么也不要?”黄龄抿了抿唇。

  万茜拍拍她的手背,“你能拒绝吗?”

  黄龄想了想摇头,“不能。”

  “那不就得了,既然拒绝不了那就收下。”万茜笑着提议,“以后你出国参加时装周,也不用赶飞机了。”

  “……”这是赶飞机那么简单的事吗?

  “你真的不生气?不怪我私自做主收了?”

  “不怪啊,你做的很好。”

  黄龄盯着万茜瞧了几秒,确定她不是安慰她,而是真的那么想的后,心里才稍稍平静些。

  她今天收到的“惊喜”实在太多了,房子十来套,飞机一架,还有岛屿。这是搞啥呢?

  回到家,她趁万茜去书房接电话得空档和Yumiko分享了此事。

  Yumiko在电话那边羡慕的嗷嗷乱叫,“龄龄,姑奶奶,你也太幸福了吧。不但有房子可以收,还有飞机和岛屿,快说,你现在是不是小富婆了。”Yumiko现在快酸成柠檬精了。

  黄龄趴在床上晃悠着双腿,托腮想了想,又来了个死亡打击,“忘了告诉你,我爸把他名下百分之五十的股权给了我做嫁妆。这样一算,我好像真的很有钱了。”

  “啊——!问一下,您还缺挂件吗?腿部,腰部,再不济臀部也行。”

  “……不好意思,不缺。”

  “扎心,太扎心了,龄龄你这个样子,容易交不到朋友的噢。”

  这时万茜走进卧室,看到床上某人,眼底光泽熠熠,她悄悄走上前,伸手把人抱怀里。

  黄龄吓了一跳,抚着胸口轻拍几下,“你要吓死我了。”

  “哦!吓到了,那需要压压惊的。”万茜坐到床上,把黄龄抱怀里。

  “啊?”黄龄眨眨眼。

  万茜低头凑过来,额头贴上她的额头,声音缱绻中带着磁性,“帮你压压惊。”

  话落,她吻上了那双莹润的红唇,辗转反侧,流连忘返。

  黄龄被这突如其来的吻,迷失了,她本能的仰起下巴承受着。

  四周温度渐渐升高,拥抱间黄龄的上衣钮扣被打开,事业线明晃晃的呈现在眼前。

  万茜被眼前的风景刺激的渐渐眯起眸,手也不安分起来……

  就这样在大年初二,所有人访亲会友的时候,黄龄被万茜拐到了床上,从下午两点一直到近五点,才算真正停息。

  黄龄累的睁不开眼,连踢人的力气都没了。可偏偏某人像打了鸡血一样,撩拨她的同时,“带你出国玩几天?”

  黄龄闭着眸,也不知听清楚还是没听清楚,含糊回,“嗯。”

  “有想去的地方吗?”万茜撩过她的发丝。

  黄龄轻轻掀起眼皮,“没。”

  万茜把玩够了,自己决定道,“好,那我来安排。”

  “嗯。”黄龄再次闭上眼睛。

  万茜低头吻了吻她额头,“你先睡,一会儿我们出发。”

  “……”黄龄没了声音。

  万茜起身去了卫生间。

  五点,睡梦中的黄龄感觉有人在替她穿衣服,可是她太累,实在睁不开眼睛。

  五点半,她迷迷糊糊中感觉到有什么东西再晃动,而且眼前好像有光闪过,忽明忽暗。

  六点半,她睡醒后,慢慢睁开眼,眼前有格小窗户,隐约间看到了星辰。

  黄龄以为自己在做梦,她怎么可能这么近距离的看到星星,做梦,肯定是做梦。

  片刻后,她倏地睁开,仔细去看,真的是星星!!!

  她扭头看了眼四周,这里好像是……机舱休息室。

  这下,她终于醒过来,她从床上坐起,掀开被子,踩着拖鞋向门口走去。

  万茜听到声音,抬眸看过来,和黄龄的视线碰撞到一起,她起身迎上来,“醒了?”

  黄龄看看她,又看看外面的天色,“我们这是在哪里?”

  “飞机上。”万茜扶着她坐下。

  飞?飞机上???

  黄龄嘴巴张成了o形,“我们这是要去哪里?”

  “巴黎” 万茜抬手招来空乘人员,继续回答。

  空乘人员推着小推车过来了,里面有各种饮品食物。

  万茜拿过一杯奶茶,又拿了点食物,“先吃点东西。”

  “这架飞机是?”黄龄伸手接过,低头喝了口奶茶。

  她侧眸看向黄龄回,“我妈送你的那架。”

  “……”黄龄觉得自己现在需要缓缓。

  万茜拿起勺子,喂黄龄吃蛋糕,“既然送给你了,这就是你的了,作为万家的媳妇儿,你收下它,合情合理。”

  黄龄嘴里咀嚼着,眸底闪过一抹光,她们还没办婚礼呢,这样合适吗?

  万茜似乎看穿了她的想法,“要是觉得不好意思,回头咱们生个孩子便可以了。”

  生!生孩子!?黄龄一阵轻咳,她有证据怀疑,某人在套路她。

  可是……她没办法反驳。

  原来总感觉是好遥远的事情,怎么现在一下子感觉有点太近了呢。

  万茜带着黄龄玩了好多地方,布拉格、爱丁堡、马德里,只要黄龄想去的地方,她都尽心的陪着。

  当然,这个陪着也是要收取利息的。

  (咳每逢晚上,便是黄龄付利息的时候→_→)

  万茜的体力旺盛到黄龄怀疑她吃了什么东西,要不然为什么每次筋疲力尽的都是她,而她却像没事人一样,白天照样该做什么做什么。

  其实,万茜真的没吃什么,只是面对黄龄时,总是情难自禁克制不住内心的渴望。

  从初二到初五,她们去了好多地方。

  初五晚上,她们回国。

  AI一早等候在那,见她们走出来,急忙打开车门,随后把行李放后备箱里。说是行李,准确点应该是黄龄给所有人买的礼物,她把所有人都考虑在内了。

  晚上回到家,万茜难得的没有折腾她,两个人躺在床上聊着天。

  万茜搂着黄龄,“一直没对你说我家里的事情,今天想都告诉你,要不要听?”

  黄龄从她怀里起来,趴在她胸口,戳着道,“你总算愿意交代了,说吧,我听着。”

  她双手交叠放到万茜胸口,下巴放在手背上,目光炯炯的凝视着万茜,那副样子,像极了认真听课的学生。

  万茜被她神情逗笑,掩唇轻咳一声,细细道来。

  黄龄听得很认真,眼前的女人,是她打算共度一生的女人,只要是她的事情,她都想知道。

  万茜讲述完了父母离婚的事情,告诉黄龄她还有个妹妹。

  黄龄回忆了下去万宅的情景,好像没看到有年轻的女孩子。

  “我妹妹在国外留学。”万茜似是看出了黄龄的疑惑。

  黄龄直直的注视着万茜,脑中闪过一副场景,年幼的女孩儿永远都是独自一个人,一个人吃饭,一个人上下学,即便是家长会,到场的也多是佣人。

  她心底渐渐升起一股怜惜之情,脸隔着手背贴在了她的胸口。

  万茜是个律师,无论何时何地都能很快的洞察出人的心思,黄龄脸上的表情告诉她,她很心疼她。

  她抬手抚摸着黄龄的头,“我现在有了你已经很幸福了。”

  “你还没说,你妹妹叫什么名字呢?”黄龄吸吸鼻子,扭头对着她笑。

  万茜勾起唇,“她叫……”

  “叮铃铃——”黄龄手机突然响起,她只得拿着电话走到沙发处。

  片刻后,她脸色变得惨白。

  万茜走过去,等她挂断电话问,“出什么事了?”

  “我姑姑出车祸了,我要跟爸爸妈妈去趟法国。”黄龄双眉紧蹙。

  万茜拧眉,“那我陪你去。”

  话音刚落她手机也响起,是AI打来的电话,A公司并购案出了问题,要她明天去看一下。这个案子万茜已经跟进一年了,马上就要结束了,结果现在出了岔子。

  一边是工作,一边是媳妇的姑姑,万茜顿时有些为难。

  “没关系,你不用陪我去,有我爸妈呢,我们能搞得定。”黄龄知道这个案子对万茜有多重要。

  万茜把黄龄搂怀里,“等我办完事情就去找你。”

  “好。”黄龄偎在她怀里应道。

  第二天万茜处理完案子就急匆匆的乘坐飞机去了法国。

  姑姑伤的不算太重,腿折了,但她在这里也没什么亲人,最后,黄龄决定留下来陪她。

  万茜也陪着黄龄在法国呆了三天,可是事务所里事情太多,有案子等着开庭,实在没法耽搁,只能先行回国。

  黄龄很体谅她的不易,一句抱怨的话也没有,两个人在机场拥吻道别。

  吻得难舍难分,这也是黄龄最忘我的一次,抛开了周围纷扰的人群,眼里只有眼前的心上人……

  黄龄回去的路上,看着镜子中自己通红的脸,想着她刚才的样子,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。

  呜呜,太丢人了。

  而在候机的万茜反而觉得万太太太可爱了,直到飞机起飞她的唇角仍在微微翘起。

  旁边有打扮性感的女人来搭讪,万茜冷着脸,晃了晃手上的婚戒,“不好意思,我结婚了。”

  再有另外的人来搭讪时,她用同样的方法把人赶走。

  就这样两地分居的日子有些苦。

  转眼到了正月底,不行,万茜太想念自家老婆了,在忙完了手头上的事情后,又悄悄去了法国。

  远在法国的黄龄自然是不知道万茜来法国的事。

  今天天气不错,温度也很高,适合外出。

  黄龄推着姑姑,慢慢在路上走着。不时给她讲着笑话,突然,前方有个长相不错的法国人走来,手里拿着玫瑰花,见到黄龄拦住她的去路。

  叽里呱啦说了好多,大概意思就是表白。

  黄龄笑着拒绝,谁知道那人不死心,一直跟在她身后。

  万茜怎么想,也想不到,会亲眼看见有别的人向她老婆示爱。

  她眯眼死死盯着那人,随后戴上墨镜,单手抄进口袋里,大步流星向前走去。

  黄龄很无奈,她都明确的拒绝了啊。现在的人都这么执着吗?

  那人见黄龄一直躲,便伸手想去抓她的胳膊。

  忽然,一只修长的手攥住她的手腕。

  黄龄回眸看去,先是一愣,随后扬起笑,她走到万茜身旁,挽上她的胳膊,“什么时候来的?”

  万茜没理她,先摆平了眼前的法国人,给了对方一个冰冷的眼神。

  那个法国人冷哼一声,灰溜溜的拿着花走了。

  “嘻,见到你真好。”黄龄摇晃着她的胳膊,傻乎乎的笑出声。

  万茜抽出胳膊,表面努力维持风平浪静,“赶跑了你的追求者,你不生气才好。”

  周遭的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醋味,仿佛刚被打翻了一大坛子陈年老醋。

  大醋坛子!黄龄撅起嘴心里默默吐槽。

  目睹这一幕的姑姑险些笑出声,“小万来了,走,跟姑姑回家。”

  万茜虽然在生黄龄的气,可是该有的礼貌还是有,她走上前推起轮椅,“好。”

  黄龄则在一旁默默跟着,讨好的冲着万茜笑了笑。

  万茜依旧板着脸,她只要一想到这段时间也许有很多优秀的人向自家老婆求爱,她心里便很不是滋味。

  各种郁闷,各种生气。

  黄龄见万茜不理她,伸出手扯了扯她的袖子。

  万茜淡淡的瞄了她一眼。

  黄龄在心里愤愤不平:混蛋,大猪蹄子,她这是特意飞到法国来气她的吗!她怎么那么闲!!

  到了家,姑姑表示要回卧室。黄龄把她安顿好,便从房间里出来。

  须臾,身后有一阵风拂过,紧接着她被人从后方紧紧搂住,“你的房间在哪?”

  黄龄指了指楼上。

  万茜抬眸望了一眼,便收回视线,直接打横抱起黄龄,踩着木制楼梯上楼。

  她抬脚踢开门,因为太急,门随着力道撞向墙壁,发出“咚咚”声。

  紧接着,黄龄被扔到了床上。她刚要起来,便被人按住。

  “聊聊?”万茜的眸子有些发红。

  黄龄有些慌张的吞咽下口水,“好、好啊,咱们聊聊。”

  “要不你先坐下?”她寻思着动嘴沟通总比动手沟通要强,“或者是……我去给你倒杯水。再或者你饿不饿,需不需要吃什么?”

  她给了若干选项,万茜渐渐眯起眸,看向黄龄的眼神,似乎要把她“吃了。”

  半晌,她开口,“我还真是饿了。”

  “饿了吗?”黄龄扬高眉,“那我去给你准备吃的。”

  她刚要从床上坐起来,就被万茜按住肩膀,重新躺下,声音有些沙哑,“我不吃食物。”

  ???起初,黄龄没反应过来,等她反应过来后,涨红着脸拒绝,“现在是白天,不可以,会被人看到。”

  万茜不知从哪找来的遥控器按了几下,随后窗帘慢慢闭合。

  “你关窗帘干什么?”黄龄急了这样会让人误会的!

  “你不是说,怕被人看到,这样谁也看不到了。”

  “……”她真是给自己挖了个坑。

  “要不咱们晚上再做好不好,现在是白天,会让姑姑笑话的。”黄龄试图做着最后的挣扎。

  万茜倾身凑过来,“晚上?”

  “嗯嗯。”黄龄点点头。

  “也……行。”万茜勾起唇,“不过,该解决的事情,咱们还是要趁现在解决好。”

  “什么事情?”

  “那个女人的事情。”万茜一字一顿道。

  “女人?”黄龄一时想不起她说的是谁。

  “刚才和你求爱的女人。”万茜好心提醒。

  黄龄恍然大悟,“我跟她不认识,真的,我们真不认识。我发誓!”

  她举起手,当真要发誓。

  万茜一脸的“发誓管个屁用”的小神情。

  黄龄见状,心底陡然间升起怒火,这是几个意思?

  不信任她对吧!!好,不信任她,就给她滚!!

  “你是不是不信我?你要是不信我,那我们也没什么好谈的,那个……你走吧。”她翻翻白眼。

  万茜越听脸色越难看,她还没说什么,某人就恼了,竟然还下了逐客令,气人!

  当下万茜懒得在听黄龄说些什么了,万茜抓着她的手,慢慢向前扯……

评论

热度(1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