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在火星当吃瓜群众

第二十章 情敌

       黄龄这两日故意对万茜避而不见,虽然没什么效果……

  这天校报通知开会,黄龄看着外面有些阴沉的天气,想了想还是选择了带伞。

  来到校报已经一个学期,黄龄也学到了不少东西,大二学长学姐们明年就大三了,到时候便会慢慢离开。

  “大二的适当放放手,别太操心了,让她们自己独立去面对问题,你们又不能管她们一辈子。”校报老师也在开会时表示大一新生也该开始独立采访、独立写稿了。

  其中一位学姐笑着说了句,“老师,去年学姐学姐也是这样带我们的,甚至比现在严格多了,不然校报怎么会越来越好。”

  “看来上届很拼啊,行吧,你自己决定吧,我也就提提意见。”老师笑了笑,“好了,你们聊,我先走了。”

  “老师再见。”众人都起身与老师道别。

  “怎么样?这次是单独出去采访,有没有什么困难?”黄龄刚坐下,郁葵便拿着本子坐了过来。

  黄龄接到的选题是采访李教授带领学生获得了国家科学技术一等奖,这是黄龄第一次采访教授,紧张应该是她最大的问题。

  “学姐见过李教授吗?她好说话吗?”黄龄有些担忧地问。

  看到黄龄紧张的样子郁葵笑着点头,“见过,其实去年我就采访过李教授,李教授手下的学生获得很多大奖,接受采访也不是一次两次了。你可以先去学校官网搜索相关的报道,甚至可以去网上看看其他媒体对她的报道。”

  黄龄拿起笔,将郁葵说的这些都一一记了下来。

  接着,郁葵又跟黄龄说了很多关于采访需要注意的要点。

  黄龄边听边将要点记了下来,直到会议室人都完了,她也没有察觉出来。

  郁葵偶尔提上两句,随后她的目光便停在黄龄的侧脸上,一动不动。

  “你什么时候剪的公主切?”郁葵问。

  黄龄注意力还在笔记本上,她随口回答,“前两天剪的。”

  “很适合你。”郁葵轻声夸了一句。

  黄龄一愣,她抬头,这才注意到会议室已经空了下来,“大家都走了吗?”

  “嗯,就剩我们了。”郁葵微微笑了笑。

  黄龄赶紧道歉,“学姐,不好意思,耽误你的时间了。”

  “没事,还有什么想问的吗?”郁葵目光柔和的看着黄龄。

  黄龄心里顿时慌了一下,摇摇头,“没了。”说着便赶紧收拾着东西。

  “那好,我们回去吧。”见状郁葵也起身,将简单的纸、笔放进包里。

  黄龄看到郁葵的动作,心里没来由的有些慌乱,她赶紧先一步出了会议室,外面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。

  “没想到竟然下雨了。”郁葵看了看外面的天气,旋即从包里拿出伞,看向黄龄,“我送你回去吧。”

  黄龄暗暗庆幸自己今天带了伞,“谢谢学姐,我今天带了伞的。”

  “哦,那真是可惜了。”郁葵语气中带着些叹息的口吻。

  黄龄有些尴尬地笑了笑,“学姐,那我先走了。”

  “等一下。”郁葵叫住了黄龄。

  黄龄微怔,有些不解地看着郁葵。

  哪知郁葵竟上前一步,伸出手帮黄龄整理着头发,“你头发乱了。”

  黄龄见她眸色认真,心里咯噔一下,她赶紧后退一步,与郁葵拉开了距离。

  “学姐。”黄龄抿着唇,脸色凝重地看着她,“我是有女朋友的人。”

  “我知道。”郁葵缓缓地收回了手。

  “这种令人误会的举动,还是不要再做了。我和万万感情很好,不想因为这些小事而有了隔阂。”黄龄此时地语气坚决的不得了。

  郁葵心底泛着一丝苦涩,“我明白了。”

  听到郁葵的话黄龄心里松了一口气,她真的有些担心郁葵继续纠缠不休呢。

  就在这时,一道脚步声渐近,停在不远处。黄龄回头,只见万茜拿着伞站在那里。

  黄龄惊讶地看着万茜,她不知道她是刚来,还是早就站在那了。那个动作被她看到了吗?那些话她听到了吗?各种念头在脑袋里来回闪现着,乱糟糟的。

  万茜神色如常,一步一步朝黄龄走过来,一声一声像是踩在她的心上,让黄龄不由心里发紧。

  “龄龄,你先去楼下等我,我跟这位学姐说几句话话。”万茜嘱咐了一句,便将手上的伞交给黄龄。

  黄龄愣愣地接了过来,“万万?”

  “不要偷听。”万茜笑着道。

  黄龄想了想,还是点点头,然后一步三回头地下了楼,可心里却还是带着慌乱。

  见黄龄离开,万茜的表情整个都变了,她冷着眸子看着郁葵,“你只是她的学姐,有些事情还请自重。”

  “全看见了?”郁葵不答反问。

  “看见了也听见了,请你和我的女朋友保持距离。”万茜唇边泛起一丝冷意。

  “如果你不是早认识她,她身边的人或许不是你。”郁葵有些挑衅地看着万茜。

  “呵——”万茜轻笑一声,毫不退让地看着郁葵,“我跟她从四岁就认识了,再给你十年,你都不够格!”

  郁葵慢慢收敛起眸中的不甘,略带自嘲地说道,“看来是我输了。”

  “你对我来说,从来不是对手。”万茜神色冷漠地回她。

  “刚才看到那一幕,你就不吃醋吗?”郁葵玩味的笑着问。

  万茜心里不得不承认看到时确实有那么一瞬间有一些吃味,可黄龄后来的一番话却让她心中泛甜。

  “以后,你离她远一点。”万茜冷冷的丢下这句话,便欲转身离开。

  郁葵扬声问,“你是不相信她吗?”

  “我相信她。”万茜停住脚步,“但我不相信你。”

  说完,万茜没有丝毫犹豫,直接走向楼梯。

  郁葵嘴角扬起一抹弧度,从另一边离开。

  黄龄一颗心七上八下的,上面的动静她听不清楚,只能在心里乱想着。

  两人会不会打架?万万会不会打不过郁学姐?万万受伤了怎么办?

  直到万茜下来,她还沉浸在自己的脑洞中。

  “想啥呢,这么专注?”万茜从后面轻轻拍了拍她的后脑勺,“我送你回去。”

  黄龄一惊,立马转身,她上下打量着万茜,确定她没受伤,这才放心下来。

  “你以为我在上面跟她打架了?”万茜见她这副神色,也猜了个大概。

  黄龄的小心思被戳破,她连忙道,“那,这也是有可能的,小说里都这么写的。”

  “收起你的脑洞,还有别再看那些小说了,都是假的。”万茜哭笑不得地看着她。

  “明明很好看啊。”黄龄嘀咕了一句。

  万茜没纠结在这上面,她正色道,“如果我今天不来,估计就看不到这一出了,你是不是应该好好解释解释?”

  “你不是都听见了,也都看见了,我可是严厉的拒绝了,而且以后也会跟她保持距离。”黄龄举起小手保证着。

  万茜揉了揉她的头发,“你真是……”让她生气的机会都没有。

  “哎呀——”黄龄皱着眉,她拍开万茜的手,“头发都被你揉乱了!今天刚刚洗的头呢。”

  可下一秒,她身体一个趔趄,直接就被万茜拉进了怀里。

  “幸好啊……”万茜长叹一声。

  黄龄没挣扎,老老实实地待在万茜的怀里,声音闷闷的,“什么幸好啊?”

  万茜没有回答,只是静静地搂着黄龄,仿佛怕她从怀里逃走一样。

  幸好,幸好最先遇见你的是我,也幸好你喜欢的是我。

  过了许久,“万万!”

  “嗯?”

  “再不走的话,有人过来就丢脸了。”她可不想被人围观。

  黄龄看向走廊外面,雨早已停下,天早已放晴,只有一些坑洼地方的积水让人看出这里刚才降了一场雨。

  “天晴了。”黄龄欣喜地说了一句。

  万茜牵着她走出去,“正好不用打伞了,走吧。”

  雨后初晴,空气里都是草木的味道,清新自然。

  黄龄细嗅了一下,整个人也静了下来。

  “你怎么会过来找我?”黄龄抬头问道。

  “你不是故意不理我好几天了吗?我知道你今天开会,所以特地过来拦你的,没想到看到这么大的消息。”万茜看着黄龄说道。

  黄龄微微不自在地别开了眼,“你不用担心,我现在已经独立采访独立写稿了,基本上不会和学姐有交集。等我大二的时候,学姐也会退下来的,到时候就更见不到面了。”

  “嗯,我不担心。”万茜笑着道。

  黄龄诧异地抬头,“真的?”

  “真的。”万茜点头。

  黄龄见她不像说假话,也就放心了下来。

  “不过我现在觉得,自己当初将那些人给你的情书收起来是对的。”万茜挑眉一笑。

  黄龄撇了撇嘴,“才不是对的,那时候我们可没有谈恋爱,我有权利看那些情书。”

  “可你不是从小就说要嫁给我了吗?”万茜满眼促狭地看着她。

  黄龄慌张地捂住她的嘴,小心翼翼地看了看周围,“你胡说什么!那只是小时候的戏言!”

  幸好这条路没人,不然被听到了,简直是丢脸死了。

  “所以你准备不认账?”万茜眯了眯眼睛。

  黄龄咳嗽了几声,顺便理了理因为激动而有些凌乱的衣服,“那时候才几岁,你不用记在心上。”

  “可我一直记得很清楚,你把其他女生都赶走了,不让她们靠近我,然后……”万茜独自回忆着。

  黄龄直接打断她,接了话茬,“然后我抢了你的书,让你跟我玩游戏,接着我把你埋在了沙子里。”

  “……”是这样没错,可总有些怪异……万茜心里想着。

  “万万,我俩还在冷战中。”黄龄突然想了起来。

  万茜一脸期待地看着她,“所以你今晚会来我宿舍发报纸吗?”

  “不去!”黄龄傲娇的拒绝,“我今天要换宿舍发!”

  “可我已经提前让我室友今晚迟点回来了。”万茜有些失落。

  “我绝对不会屈服!”黄龄愤愤不已。

  晚上,校报一众人聚集,黄龄领到了属于自己的厚厚一沓报纸。

  “黄龄还是发那几个栋楼对吧?”学姐给了她一个我懂的眼神。

  黄龄面上一热,在一众人暧昧的眼神下点了点头。

  她先去的两栋女生宿舍,跟宿管阿姨登记了之后,便去了里面。

  黄龄从一楼开始发,才发两张报纸,就收到了万茜发来的信息。

  万茜:我刚刚洗完澡,你什么时候来?

  黄龄惊得差点把手机扔了出去,她以为自己看错了,于是又来回看了几遍,这才确定这条信息确实是万茜发过来的。

  不知怎么的,黄龄开始在脑中想象着万茜刚刚洗完澡的样子,湿发、锁骨、马甲线……

  她赶紧晃了晃脑袋,又拍了几下脸颊,这才清醒过来。再看那几个字,黄龄觉得每个字都带着灼人的热度。

  她快速回了句:一会到。就把手机给收了起来,不然再多看几眼,她怕自己这报纸都发不完了。

  快速发完前面两栋女生宿舍,黄龄奔着26栋楼而去,在宿管阿姨那快速登记之后,黄龄便先去了26栋发报纸。

  一层一层越接近,心里也越紧张。

  终于到了四楼,她一张一张发出去,然后到了502门口,黄龄还没来得及敲门,就被万茜拉了进去。

  她惊呼一声,就到了万茜的怀里,沐浴露的香味顿时扑满鼻间,但更让她慌乱的是万茜胸口微敞,若隐若现的……就这么的露了出来。

  黄龄的脸瞬间红的发烫,她快速从万茜怀里挣扎了出来,“你吓我一跳,唔……”接下来的话也没了机会出口。

  万茜一寸一寸的攻城略地,毫不犹豫,干净利落。

  黄龄手上捧着的报纸直接散落了下来,她靠在门上被动的接受着。

  鼻息间全是彼此的气息,黄龄感觉自己的皮肤在一寸一寸得变热发烫。身体渐渐发软,若不是万茜握着她的腰,她此时恐怕已经瘫软在地上了。

  宿舍没人,安静的空气里全是暧昧的声音,若是此时有人路过,或许也能听见一二。

  可万茜的动作却丝毫没停,一手揽腰,一手扶着后脑勺,她低着头,眸色越来越深。

  不知过了多久,在黄龄晕晕乎乎间,万茜才停了下来。

  她粗喘着气,“这个吻补给你。”

  黄龄双手攀上万茜的脖子,勉强支撑着身体,她低着头靠在万茜的怀里,缓缓地喘着气。

  “还要吗?”万茜笑了一声,那笑声里还带着餍足。

  黄龄脸如火烧,她赶紧摇了摇头,“不要了不要了。”

  “那下次还生气吗?”

  黄龄的头摇的跟拨浪鼓似的,她早知道是这样补偿的,她打死也不要啊。

  “报纸掉了,我、我捡起来。”她赶紧转移着话题。

  “你去坐着吧,我来捡。”

  黄龄点头,她刚想踏出一步,便腿发软地差点倒了下去,幸好万茜眼疾手快地扶住了她。

  “都怪你!”黄龄红着脸瞪了她一眼。

  万茜无辜的摸了摸鼻子,“那我扶你过去坐着。”

  “不用,我自己能走,刚才只是脚滑了。”黄龄气呼呼的挣脱开她的手。

  “好吧,那你别摔着。”万茜看着她坐下,这才捡起地上的报纸。

  黄龄将寝室四人的床铺都打量了一遍,就属万茜的最干净。“万万,你每天都整理吗?”

  “嗯,室友的也是我监督的。”万茜将收拾好的报纸放在了桌子上。

  两人相对而坐,万茜的目光就没离开过黄龄。

  黄龄心底微颤,刚才的画面便又清晰了起来,她慌忙起身,“我还要发报纸,我先走了。”

  “这么快吗?”万茜面露遗憾地看着她。

  “还有这么多报纸没发呢,我耽误很长时间了。”黄龄将报纸捧在怀里。

  万茜虽然觉得可惜,但还是将她送到了门口,“回去联系我。”

  黄龄满心应下,朝她挥了挥手才离开。

  到了五楼楼梯间,她感觉唇上还有微微的酥麻感,拿出手机相机照了照。

  嘴唇嫣红的跟涂了口红似的,还是天然的那种,任谁看了都能看出发生了什么事。

  黄龄收起手机,在心里不由腹诽了一句,这要是待会出门遇到熟人可说不清了。

  经历了那次事件之后,黄龄几乎不与郁葵见面聊天,没什么事的情况下都会避着她。

  好在郁葵也没有死缠乱打,这让她打从心底松了一口气。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