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在火星当吃瓜群众

第二十八章 日常

  转眼,又过了几日,离年关又近了,街上的商铺已经有了年味。 

  自从上次黄龄和万茜讨论过“宝宝”问题后,某人好像突然开窍一样,话里话外,总会提到。 

  黄龄觉得某人在给她下套,而她无力反驳。尤其这套还是她自己打开的,更是让她颇为郁闷。 

  这天晚上,一向睡前喜欢运动的某人,竟然看起了书。 

  黄龄打眼一看,嘴里的水差点喷出来,WTF!万茜这是在看什么! 

  优生优育手册?!她这是要搞什么?!! 

  万茜看的很认真,连黄龄上床都没注意到,等她放下书时,黄龄已经悄咪咪的闭上了眼睛。 

  “今晚咱们换个方式?”万茜轻轻的挪过来。 

  “做什么?”黄龄心生警惕。 

  “要宝宝。” 

  “咳咳——”黄龄攥紧被角,垂死挣扎,“我今晚累了。” 

  “那我替你舒缓筋骨。” 

  “啊——”黄龄打了个哈欠,“我困了。” 

  “没事,你睡你的,我自己来。” 

  “……”什么鬼,自己来!你怎么不说你自己生!!哎,好像也不是不可以…… 

  正当黄龄在脑海里头脑风暴的时候,此时万茜已经伸出手…… 

  瞬间黄龄投降了,她错了,她来,她来…… 

  往后几天万茜读了好多几本书,又是饮食又是位置啥的,但最终没有战胜人类的自然规律。 

  一周后,黄龄亲戚提早来了,这次大姨妈的突然造访,给了她个措手不及。 

  她正在睡觉,大姨妈就来了。不可避免,床弄脏了。她拿着换洗的衣服去了浴室。万茜换上干净的床品,又重新铺好被子。 

  顺带,给黄龄冲了红糖水。 

  黄龄这次肚子没怎么疼,她听话的喝了红糖水,蔫蔫上了床。 

  “呜呜。”她躺在万茜怀里。 

  看着蔫蔫的黄龄,万茜心里有些担忧,“肚子不舒服?很疼?” 

  “你的计划功亏一篑了。”黄龄莫名的冒出这么一句。 

  “……没事,下次可以继续。”万茜说道。 

  “……”还挺执着。 

  很快就到了年底,黄龄回想着过去一年发生的这些事情,她觉得也许是时候告诉自己的好朋友们这件事了。 

  她找出结婚证,拍了张照片发到了群里。然后群里炸开了锅: 

  潇潇:!!!我人傻了,谁来打我一巴掌! 

  阿兰:啊啊啊,P的吗?! 

  潇潇:龄龄,这是谁的结婚证? 

  黄龄:首先这不是P的,是货真价实的结婚证。其次,这是我的结婚证。 

  阿兰太震惊,打字转成了语音:“啊啊啊,你的结婚证?!你没有骗我们吧?” 

  潇潇:“对呀,你什么时候结婚的,为什么我们不知道?” 

  黄龄:“说来话长,有机会我再告诉你们,总之,我现在已经是已婚之人了。” 

  阿兰:“……我已石化。” 

  潇潇:“我现在不知道说什么好,先恭喜你了。” 

  黄龄:“谢谢。” 

  三个人又聊了一个小时,才结束了通话。 

  这天晚上万茜没回家吃饭,饭间Yumiko给黄龄打来了电话,无意中提到她女神最近肯定很辛苦,遇到金莎甩都不好甩之类的话。 

  黄龄趁机打听了下具体情况,根据Yumiko的叙述,她想起了几日前见到的那个女人,她好像就叫金莎。 

  Yumiko继续唠叨着:有宗遗产案,金莎是原告的律师,而万茜是被告方的律师。涉及金额有些大,里面牵涉的人太多,死者又没有立遗嘱,各方僵持不下…… 

  黄龄听完,心底隐隐有些担忧,那个金莎,一看就不是好相遇的,跟此人打交道,危险系数极高。 

  Yumiko听着那端没了声音,怕黄龄担心,又劝起来,她女神是谁?那可是顶级律师,从来没有败过……等等。 

  可她越是这样说,黄龄越放下不下,晚饭也没吃几口。 

  晚上十点,万茜回了家,把外套脱下放在沙发上,自己则是轻手轻脚的上了楼。推开门的瞬间,她微微愣住。 

  床上,黄龄斜倚着床头,闭眼睡着,身上的丝质睡衣随着她的姿势,微微滑落。她脸上漾着昏暗的光,似是蒙了一层飘渺的纱。她头倾斜到一侧,隐隐有种继续往下倒的趋势。 

  正静静看着眼前美景的万茜见状忙扔掉手上的衣服快跑几步,在黄龄将要倒下时把她扶住。把她揽在怀里,一颗心疯狂的跳着。 

  黄龄睡的有些沉,如此动静竟也没有醒来。 

  万茜扶着她的身体,让她慢慢躺下,把被子拉过来,给她盖在身上。 

  这几天有些忙,忽略了她,她决定,等手头的案子处理好之后,一定好好陪陪她。 

  万茜撩开黄龄脸上的发丝,低头在她额上印下一吻。 

  片刻后,便欲起身去洗澡。 

  “别……别走。”黄龄抓上她的手,轻声呓语。 

  万茜回眸看向她,眼神里充满着浓浓的爱意。她又重新坐下。 

  黄龄拉起她的手,顺势把脸贴上去。睡容恬静,脸上露出满足的笑。 

  万茜一动不动的凝视着她,周身被一种叫做“幸福”的东西包围着。 

  有了黄龄,她的生活,才算是完美,才算是幸福。 

  时间过了好久,万茜这才小心翼翼的抽出手,关掉床头的灯,拿着换洗衣服去了浴室。 

  半个小时后,她从浴室里走出,发丝上铺陈着细密的水珠,她拿着毛巾边走边擦拭。 

  突然,手机响起,她怕惊扰到黄龄,甩了甩未干的发丝,拿着手机走出卧室。 

  等她忙完回来时,钟表上的时间,已然到了凌晨十二点。 

  万茜轻手轻脚的掀开被子上床,而睡梦中的黄龄似是寻到热源,迷迷糊糊中又缠了上来。 

  万茜顺势把人搂怀里,趁机偷了个香。美人在怀,岂能不动心。 

  她唇角微动,眸底露出璀璨的光泽,这几天黄龄来亲戚,“有益身心”的活动,她们已经几日没做了,算算日子,大姨妈也走了,正好可以活动活动。 

  黄龄迷迷糊糊间,眼前映出一张脸,她被熟悉的气息包围,无意识的配合着…… 

  她家万太太真是越来越乖了。所以万茜觉得自己要对她更加更加的好。 

  次日,黄龄醒来,身侧已经没有万茜的影子,而她身上的睡衣,已经换成另一件,看来昨晚的春梦是真的。 

  她埋在被子里想了想,昨晚自己到底叫了没有?她记得叫了,又好像没叫。不过,只要想起自己可能发出某些让人……的声音,她便有种羞愤的感觉。 

  正在黄龄思考的时候,Yumiko火急火燎的打电话过来,她沮丧着脸,“龄龄,我完了。” 

  “怎么了?”黄龄慌忙从床上坐起来。 

  “被狗上了。” 

  “狗?什么狗?”黄龄没反应过来她说的是“上”,她以为Yumiko说的是咬,当即出谋划策,“被狗咬是大事,要打狂犬疫苗的,一会儿我陪你去打。” 

  “晚了。”Yumiko生发出生无可恋的声音。 

  “不可能这么快,你这样,咱们马上去,有病不能耽误。”闻言黄龄有些急了。 

  Yumiko沉思几秒,“小可爱,你刚才说什么?” 

  “你不是被狗咬了吗?我们去打狂犬疫苗。”黄龄踩着拖鞋去了卫生间,“这样,我一会儿去找你。” 

  “停!谁说我被狗咬了?” 

  “你自己呀,说被狗……上了。”黄龄说着意识到不对劲,不是“咬”,是“上”。“你再说一遍,你怎么了?我理解的应该……不对吧。” 

  “你理解的很正确,就是字面意思。” 

  “那个人是谁?” 

  “李斯。” 

  “那还真是挺狗的。” 

  Yumiko和李斯这事,发生的有些突然,她们自己也不知道怎么……怎么就这样了。 

  两个人相识的时间也不少了,李斯以前游戏人间的事情她也多少知道些,这会儿两人突破交往最初境界到达更高层次。 

  还真是……不太好接受。 

  “那你现在打算怎么办?” 

  “凉拌。”她还真是凉拌,和黄龄结束通话后,直接来了个失踪,留下的信息是:她要出去散散心。 

  Yumiko信息是给黄龄留的,这两天黄龄被李斯烦的够呛。 

  别看李斯一副浪子的模样,但遇到Yumiko她还真是没辙了。 

  “李姐你已经在我这上班两天了,你的生意不用做了吗?”黄龄拍了拍桌子。 

  李斯坐在沙发上,手里摆弄着扑克牌,“你告诉我Yumiko在哪,我立马走。” 

  “那你还是继续在这坐着吧。”潜台词是,无可奉告。 

  这边万茜和金莎打官司的事情也终于告一段落,一审万茜方胜诉。 

  金莎方虽然提出上诉但开庭的日期还未确定,因此万茜可以好好休息一下。 

  中午十一点,万茜没提前通知黄龄,来了她的工作室,和李斯碰到一起。 

  “Yumiko的消息我家龄龄不知道。”万茜护犊子道。 

  “怎么可能?”李斯自然是一千个一万个不信。 

  “我说不知道就是不知道,你要找人有的是办法,别来烦我老婆,自己去找。”意思是,你该走了。 

  李斯咬咬牙,从沙发上站起来,一脸诚恳的对着黄龄说,“要是有Yumiko的消息请一定告诉我。” 

  说罢便离开了黄龄的办公室。 

  “没想到李斯还挺痴情。”黄龄看着离去的李斯感慨道。 

  万茜走上前抱着黄龄,“我比她更痴情。” 

  黄龄听的瞬间面红耳赤,“……”这话说的,不知羞。 

  “什么时候忙完?” 

  “马上。” 

  “不急,你慢慢做,做完了我们去吃饭。”万茜声音轻柔。 

  明明她说的是“工作的做”,可配合着她的眼神,黄龄不禁联想到另一件事上去。 

  万茜车技太娴熟了,无时无刻不在开。 

  想到这黄龄忍不住盯着万茜看起来。 

  万茜手撑在办公桌上,低头凑近,含笑提醒,“不要用这个眼神看我。” 

  “为什么?”黄龄有些不解。 

  万茜抬手,撩起黄龄耳边的发丝,“我容易把持不住。” 

  “……”黄龄眨眨眼,她被调戏了。她倏地低下头,装的很忙的样子。细看下,修长的手指有丝颤动。她承认她怂了。 

  见状万茜没再打扰她,乖乖做到沙发上等着。 

  黄龄抿唇悄悄抬眸,今天的万茜穿了件银色西装,内搭白衬衫,整个人透着四个字,矜持尊贵。 

  她看的有些着迷。 

  万茜感觉到有视线落到她身上,她慢慢扬起下巴,脸上挂着一丝笑,“万太太,对于你老公我的颜值,还满意吗?” 

  “凑合吧。”黄龄配合的点点头。 

  “很高兴能得到你如此高的评价,我觉得我应该回馈你一下。”她说着便站起来。 

  见此情形黄龄忙摆摆手,“不用回馈,我这人心肠好,做好事从来不留名。” 

  “我跟你正好相反。”万茜轻笑,“我最喜欢……留记号。” 

  “……咳咳,你这习惯不太好,要改,呜啊——”…… 

  近来万茜越发清闲,晚上下班的时间也越来越早。 

  饭后她都会牵着黄龄的手,两个人肩并肩的在院子里散散步。 

  这晚,散步结束,万茜靠在床头看书,黄龄则躺在她腿上刷微博。 

  “万万,新年咱们在哪里过?”黄龄轻声问道。 

  万茜的眼眸从书上离开,“你想在哪里过?” 

  “我妈已经打过好几次电话让咱们除夕去那边。可是我还想听听你的意见。”黄龄突然想到一个词语,“嫁鸡随鸡嫁狗随狗,你拿主意。” 

  万茜饶有兴致的看向黄龄,细细品味了她说的话,“回头有机会带你去万宅。” 

  “万宅?你妈妈那里?” 

  “嗯。” 

  万茜后面没就这个话题深聊,黄龄也没在追问。 

  她觉得她需要时间,而她……不急。 

  黄龄头微微动了一下,她没注意到,某人的神色有异。 

  她腿有些痒,又懒得起来抓,一只脚在另一条腿上回来剐蹭,剐蹭的很有节奏。 

  睡裙裙摆下滑,露出莹白的双腿,像莲藕般白皙,哦,除了白皙,还——迷人。 

  万茜眸底闪过簇簇火光,仔细观察,能从里面看出翻涌的浪花。 

  小妖精这是在……诱惑她。 

  万茜扯了下睡衣领口,让其开的更大些。 

  做完这些,她对着黄龄道,“龄龄。” 

  声音缱绻,该死的好听。 

  黄龄随着她的说话声,抬眸看去,这一看,她差点流出鼻血。 

  绵延的锁骨,若隐若现的胸……好……迷人。 

  黄龄艰难的吞咽下口水,“干、干什么?” 

  万茜身体微微倾斜,让领口开的比刚才还大,这下不只胸,连马甲线也呈现在黄龄面前。 

  “无不无聊?” 

  “啊?” 

  “咱们做点别的?” 

  “……做别的?” 

  “嗯?” 

  万茜拿走她的手机,指腹在她掌心轻轻扫过,有种酥麻感觉,瞬间蔓延开。 

  她保持着仰头的姿势,动也不动。 

  万茜眼眉翘起,眼底光泽熠熠,她慢慢低下头,吻了上去。 

  暖黄的灯光下,两个人吻了好久。黄龄被吻得迷了心智。 

  要不是仰头的姿势太累,她会一直沉醉在其中。 

  一个吻已经不能满足万茜,她手慢慢抬起。 

  天旋地转间,两个人换了位置。 

  黄龄只感觉头顶灯光忽暗,眼前映出某人清隽的脸,后面的事情便自然而然的发生。 

  过程很美妙,黄龄事后点评:自家大猪蹄子的技术好像……越来越好了。就是她胃口太大,一次两次不容易喂饱,可真是难为她的腰了…… 

  不过该说不说睡前运动,确实有助于睡眠,黄龄一夜无梦睡到天亮。 

  离除夕还差三天。黄龄完成了男装系列的设计稿,工作室的订单也完成的差不多了,换句话说,她们可以过个踏踏实实的新年。 

  母亲大人再次打来电话,确认除夕那天她们在哪过,黄龄想着万茜也没什么意见,便决定回黄宅。 

  黄母高兴的挂断电话。 

  旋即黄龄便给万茜发了微信:我妈让咱们回家过除夕。 

  万茜回复的很快:好。 

  黄龄:午饭打算吃什么? 

  万茜:一起吃? 

  黄龄压下上扬的嘴角:会不会打扰你工作? 

  她就是客气客气,其实心里一点都没觉得打扰。 

  万茜:万太太能赏脸我感激涕零。 

  黄龄:好说好说。 

  两人牵着手来到餐厅门口。 

  “呦,万律师。”后方传来女人的声音。 

  黄龄原本要抽出的手,在看到面前的女人时,也不打算抽了,她任由万茜攥着,顺便打击下眼前的女人。 

  有的时候,黄龄觉得金莎就是故意接案子,故意和万茜作对,以博得她的注意。 

  当然,她这种“我觉得”也不是空穴来风,是得到Yumiko启发后得出结论的。 

  值得欣慰的是,万茜没反应。 

  “真巧。”金莎走上前。 

  万茜握着黄龄的手,收敛笑容,“哦。” 

  “介意一起吃吗?”她眼神自始至终都放在万茜身上,好像对面的黄龄不复存在一样。 

  “那得问我太太。” 

  闻言金莎的攥紧了自己的手,但还是努力露出微笑,“万太太,可以一起吗?” 

  黄龄慢慢勾起唇,眼眉上扬到好看的弧度,“不——能。” 

  哪个女人会允许别的女人靠近自己的老公,那不是有病吗!再说,她又没病。 

  金莎没想到黄龄会直接拒绝,脸色立刻变得铁青。 

  万茜对于黄龄的回答很是满意,她看向金莎,“不好意思了。” 

  “那不打扰你们了。”金莎被气的说不出话。 

  “好,慢走。”黄龄嘻笑着。 

  金莎:“……” 

  须臾,待金莎走远,黄龄用力抽出手,一副冷冷的神情,“这个女人是为了你才回国的?” 

  “不知道。” 

  “她好像喜欢你?”说的话,冒着酸酸的味道。 

  万茜勾起唇,给她倒了一杯茶,“来。” 

  “干什么?” 

  “你可以泼我身上。” 

  “……” 

  “要不你剥开我的心,看看是属于谁的?”万茜见她鼓着腮帮子,把刀子递给她。 

  剥心?天呐,亏她想的出来。 

  黄龄被她逗的毛骨悚然,气也不生了,“万茜你不会是有病吧?” 

  “我要是生病了,生死大权肯定在你手里。” 

  黄龄这句话听得不太明白,什么叫“生死大权在她手里?” 

  万茜喝了口水,慢条斯理的解释,“拔氧气罩的时候,你可以直接做主让我立马死去。” 

  “……”这不是网上的段子吗! 

  “乖,老婆我跟那个金莎一点关系也没有,别生气了。”万茜哄道。 

  黄龄端起一旁的杯子低头抿了口茶水,故作不在意的说,“谁生气了?” 

  “你。”万茜看着她。 

  “我才没有。”黄龄打死也不会承认她为了金莎生气的事。 

  “那就是吃醋了。” 

  “……”   

  饭后,两个人回到车上,万茜看着黄龄的目光越发的炙热。 

  黄龄身体后退,抵在门上,“你,你要干什么?” 

  万茜身体向她那侧倾斜,攥住她的手腕,精致的下颚微微仰起,侧面看去,线条优美立体。 

  “你说我要干什么?”她慢慢勾起唇。 

  黄龄细密睫毛轻颤,有些紧张的吞咽着口水,“我,我哪知道你要干什么?” 

  万茜松开她,修长的手慢慢下移,黄龄小心脏狂跳不停,难道她要在这里? 

  她现在已经越来越放的开了吗??这可是大街上啊!!! 

  黄龄脑补出一场“干柴烈火”大剧,具体情节,不可描述。 

  “啪。”她耳畔传来声音。 

  黄龄垂眸看去,某人的手指落在了安全带按钮上。 

  “只是帮你扣好安全带,你紧张什么。”万茜露出笑,明知故问道。 

  黄龄吞咽下口水,信你个鬼!她刚才明明是想对她这样那样的。 

  “你好像是误会了。” 

  好像?不可能,她才没有好像。 

  “那为了避免我再次误会,麻烦你离我远点。”黄龄说道。 

  万茜摇摇头,“恐怕不行。” 

  “为什么?”黄龄皱了皱眉。 

  万茜一脸从容,“刚才确实没想做什么,不过,现在想了。” 

  随着话语落下的,是她清凉的唇,覆上黄龄双唇时,也吞没了她未完的话。 

  黄龄睁大眼睛,水汪汪的黑瞳转动几下。 

  “闭眼。” 

  黄龄鬼使神差的听了她的话。车外行人匆匆而过,身上挂着雪花。 

  车内,气温渐升,黄龄的外套无意中被褪去,两个人亲的火热,完全没注意到窗外的情景。 

  忽然,有人趴在车窗玻璃上,睁大眼珠子用力看。 

  黄龄下了一跳,用力挣脱开万茜,努努嘴,压低声音,“你看外面。” 

  万茜在黄龄整理好衣服后,半降车窗玻璃,“小姐,您这样趴着别人的车看,似乎不太礼貌。” 

  那人受惊吓,她还以为车里没人,慌忙后退两步,“不好意思,不好意思。” 

  好事被打扰,万茜有些不爽,她重新关闭车窗玻璃,片刻后车子启动。 

  车子走了好一会儿,黄龄从纷乱的情绪中回过神,这时她才看到车外飘零的雪花。 

  “哇,下雪了。”黄龄眼睛在发光。 

  万茜眼眸直勾勾的锁着前方,骨骼分明的手指稳住方向盘,“嗯,下雪了。” 

  黄龄最喜欢雪,看到雪就兴奋,她降下车窗,伸出手。 

  雪花落到她掌心,随后消失。 

  万茜淡淡一笑,“等雪停了给你堆雪人。” 

  “这可是你说的,不许骗我。” 

  万茜覆上她的手背轻轻一吻,“什么时候骗过你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1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