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在火星当吃瓜群众

第十九章 校园日常

        寒假结束,黄龄和万茜一起返回学校。

  万茜将黄龄送到宿舍楼下。

  黄龄回到宿舍,发现宿舍里一个人都没有,但是大喜和佳鸽的床铺已经铺好了,想来是出去买东西了。

  等她收拾好东西时,大喜和佳鸽也从超市回来了。

  “龄龄子,这个寒假过得很开心吧?”大喜走过来调侃道。

  黄龄边铺床边笑着回答,“跟平时寒假差不多啊。”

  “都见了家长了还不差不多啊,这简直是毕业就结婚的前奏啊。”佳鸽往板凳上一坐。

  黄龄铺床的手一顿,“我还没往这方面想呢。”

  “真好,青梅竹马到结婚,简直人生赢家啊。”大喜一脸羡慕。

  黄龄抿着笑没答。

  “羡慕你也赶紧找一个啊。”佳鸽打趣着大喜。

  开学才过一个星期,校报便开了会,做了新一期的选题,黄龄也忙了起来。

  周三晚上,黄龄才刚将稿子发给了郁葵,关上了电脑,她还没来得及伸个懒腰,阿兰就一脸兴奋地跑进宿舍。

  “我明天去做头发,谁要一起去?门口新开张了一家理发店,染头发、烫头发和剪头发通通只要199。”阿兰拿出她从楼下接来的传单问道。

  “我不去,我不想染,也不想剪,何况我明天有课,陪不了你。”大喜立马摇了摇头。

  佳鸽连忙附和,“俺也一样。”

  阿兰把最后的希望放在黄龄身上,“龄龄子,你不会也要抛弃我吧。”说完可怜巴巴的望着黄龄。

  “这……我陪你就是了。”黄龄心一软便答应她了。

  阿兰双手合十,“谢啦,我明天就把头发给烫成大波浪卷,准备迎接新生活。”

  第二天,黄龄陪着阿兰去新开张的理发店,店里学生不少,大概是冲着新店开张的活动来的。

  阿兰排了一会队,终于坐上了椅子,开始烫头发。

  黄龄坐在一边无所事事地看着理发店的宣传大册子,突然便有些心动了。

  单纯的长头发留了多年,她想剪剪,那种公主切就不错。

  她把自己的想法跟阿兰说了之后,阿兰便说,“那一起啊。”

  理发店的老板很快就给黄龄安排了起来。

  “要不要顺便剪个刘海,最近很流行的空气刘海。”老板边帮黄龄洗头边问道。

  黄龄想了想,觉得好像也不错,“可以,但要剪的好看啊。”

  “你放心,肯定会好看的。”

  接着,黄龄便告别了伴随她多年的长发,她心里还是有点舍不得的。

  想了想,黄龄掏出手机跟万茜发信息说了此事。

  “万万,我在理发店,我要剪成公主切!”

  万茜此时正在上课,口袋里手机的震动声提醒了她,她拿出手机看了眼,然后便回复了过去。

  “怎么想起理发了?”

  “就是想剪了嘛!”

  “喜欢的话就剪吧。”

  黄龄也想把刚剪好的模样给万茜看,便答应了。

  店里的人实在有点多,老板帮黄龄剪好了以后,又去忙着看别人的染发烫发,然后将刘海交给她手下的学徒。

  学徒年龄不大,刚才一直负责吹头发洗头发的工作,这会儿拿起剪子还有些紧张,黄龄不由担忧地看着她。

  很快悲剧就发生了……

  第一剪就剪的有些短,直接到了眉毛上面。

  黄龄一看,就知道坏事了。

  “其实这样也很好看的……”学徒强打起精神,心虚地笑道。

  黄龄哪敢任由着她继续剪,“老板!”

  “哎!怎么了?”

  “我这刘海怎么办啊?”

  老板赶忙把学徒赶到一边,“对不起,她是我们店水平最差的学徒,是我的错,我现在帮你重新剪。”

  “怎么重新剪啊,难道缺个口吗?”黄龄有些欲哭无泪,她怎么就倒霉地分到了最差的学徒,明明其他学徒手艺都还不错啊。

  “店里实在太忙了,我尽量给你补救。”老板不好意思的说道,“这样吧,我给你再算便宜一点,你看怎么样。”

  事到如今黄龄也只得点点头。

  老板的尽力补救,也只是让刘海看起来好了那么一点,毕竟那一刀直接到了眉毛上。

  黄龄和阿兰付了钱出来,阿兰看着黄龄的刘海忍不住笑出声来,“哈哈哈……其实还可以,就是看起来有些傻乎乎的。”

  “傻乎乎是还可以嘛!”黄龄气呼呼地瞪她一眼。

  “过两天长一点就好了。”阿兰笑着道。

  黄龄用手机屏幕照了照,脸上满是郁闷,“我待会还要见万万呢,这怎么见人啊?”

  “还是很可爱很好看的,你底子好,要不然真成傻孩子了。”阿兰不停地安慰着她。

  带着阿兰的安慰,黄龄去了医学院那栋楼,一路上便不停用手机看着刘海,终于是让她觉得顺眼了一点。

  其实除了刘海有些不太令人满意外,其他还是不错的。黄龄本身发质很好,乌黑柔顺,此时的公主切衬的她俏皮可爱。

  还没到医学院楼下,万茜便来了电话问她到哪了,她已经在楼下等了。

  黄龄挂了电话,一脸纠结地跑了过去,途中,她一直用一只手挡着额前的刘海,即使见到了万茜也一样。

  “额头怎么了?”看着黄龄的举动万茜有些疑惑。

  “我给你看,但你不能笑我。”黄龄有些闷闷不乐。

  万茜面色认真地点头,“嗯,不笑。”

  黄龄拿开手,短刘海也露了出来,她委屈地看着万茜,“是不是不好看?”

  万茜没向她想象中一样笑她,反而伸出手帮她理了理因为跑步而乱了的刘海。

  “很好看。”她动作轻柔,语气也轻柔。

  黄龄有些不相信,“你是不是故意安慰我的?”

  万茜见她仰头,手上动作没停,不知怎么的就将她的刘海揉乱了,然后又理顺,如此往来几次,“没有,你很适合公主切。”

  “我是说刘海。”黄龄拍开她作乱的手,皱着眉道。

  “很可爱。”万茜忍住想揉她刘海的心,乱的时候像只炸毛小奶猫,实在是太可爱了。

  “我们现在干什么去?”听到万茜不仅没有笑自己反而还说自己可爱,这让黄龄心里有点开心。

  “不难过了?”万茜牵住黄龄的手,“那我们去吃饭吧。”

  “鉴于你诚心夸我的份上,我就不难过了。”黄龄摸了摸刘海。

  来到食堂,万茜将包递给黄龄,“你先找个位子坐着,我去买饭。”

  黄龄点点头,便去找位子了。食堂人越来越多,再不找个位子坐下来,待会可能就要站着吃饭了。

  很快她就找到两个面对面的位置,先将万茜的包放在对面占好位子,随后自己也坐了下来。

  万茜将黄龄的热干面先端过来,才去给自己打了一份饭。

  这边万茜刚离开,不远处她的三个室友便端着餐盘过来了,黄龄对Cindy比较熟悉,打了声招呼。

  “怪不得万茜下课跑的比以往快呢,原来是找你来了。”Cindy不由笑道。

  黄龄不好意思地笑笑,“那时不是刚好下课吗?”

  “是下课没错,但是老师留了作业,让我们小组讨论,她丢下一句女朋友来了然后就跑了。”王霏霏在一旁补充了一句。

  “当然她不需要讨论也能把作业完成得很好,但我还是头一次见到她这么急着下课呢。”一旁的许飞继续补充到。

  面对三人调侃的眼神,黄龄顿时感觉有些不好意思。

  “幸好她谈恋爱了,不然班里的女生估计全盯着她一个人看了,跟看不见我们似的。”Cindy感慨道。

  “万万从小学开始就比较受欢迎啊。”黄龄对这点深有感触。

  “人比人,气死人啊。”王霏霏羡慕地叹气,她看向黄龄,“不过新闻传播学院应该有不少好看的妹子吧。”

  黄龄还没回答,万茜便端着餐盘过来了,她扫了扫三个室友,“在聊什么?”

  “她们想让我介绍女朋友给她们。”黄龄老实回答。

  Cindy三人见黄龄听懂了意思,心里也有些激动,宿舍只有万茜一个人有女朋友,天天晚上聊天聊的笑容荡漾,她们可嫉妒了。

  “别介绍。”万茜淡漠地看了三人一眼。

  黄龄眨了眨眼睛,“啊?为什么?”

  “生活习惯太差,会把人吓到。”万茜语气平淡地回答。

  Cindy顿时恼怒起来,“要是有了女朋友我们一定改!”

  “对对对!”王霏霏和许飞附和着。

  “你们本专业不是也有女生吗?怎么不考虑考虑?”黄龄吃了一口面,好奇地问道。

  许飞立马面露恐惧,“算了吧,那哪是女生啊,上解剖课一个比一个积极,太可怕了。”

  “是啊,不然黄龄哪天跟我们一起去上解剖课看看。”Cindy附和着点点头。

  黄龄拿着筷子的手一抖,她不太敢看那些血淋淋的东西,“不用了,我不想去。”

  她把头摇的跟拨浪鼓似的,眼底带着显然易见的拒绝和害怕。

  黄龄被她们说得顿时没了胃口,看着好吃的热干面,她叹了口气。

  万茜及时出声制止,“吃饭吧,再说下去她就吃不下去了。”

  “哦哦,对不起。”Cindy立马道歉,开始低头吃饭。

  万茜转头看着黄龄轻声道,“快吃吧,面都要凉了。”

  黄龄感激地看了万茜一眼,可她真的没有什么胃口了。

  出来时,黄龄深呼了一口气,她刚才的热干面都没吃多少。

  “你刚才吃的很少,晚上会饿的,要不要再买点东西垫一垫?”万茜有些担心的看着她。

  黄龄摇摇头,“不用了,我宿舍有很多吃的,不用担心。”

  “好吧,我要去图书馆还书,要不要一起去?”万茜询问着。

  黄龄自然没异议,反正也没什么事可以做。

  图书馆距离食堂有点远,不过路上有不少学生捧着书来往走着。

  黄龄和万茜说说笑笑间,也到了图书馆外面,可没想到却遇到了一个熟人迎面走来。

  都说学校大,不是同专业的一年都遇不上一次,可这还没到一年呢,就遇到了张小雨,这是什么孽缘哦。

  张小雨此时正和一个女生手牵着手,很是亲昵,黄龄大胆猜测那是她的女朋友。

  张小雨也没想到会碰上黄龄和万茜,她脸上的笑容瞬间凝固,但转眼间便恢复自然,“好巧啊。”

  万茜没看她,也没和她打招呼,倒是黄龄微微一笑,打了声招呼,“真巧,好久不见了。”

  张小雨见万茜冷漠的样子,也不由暗暗咬牙,她随即看向黄龄又恢复笑脸,那笑容里面还带着挑衅,“这是我女朋友李斯。”

  “你好。”黄龄稍稍打量了她一下。

  李斯长得不错,但个子却异常的高,比万茜要高一些。

  “这两位是我的高中同学万茜和黄龄,万茜以前一直是我们学校第一呢。”张小雨介绍道。

  李斯挑了挑眉,“万茜这名字我听过,闻名不如见面,你好,我是李斯,计算机专业的。”

  万茜也只点了点头,她没兴趣和她们寒暄,于是低着头看向黄龄,“你不是说要去图书馆借书吗?走吧。”

  黄龄巴不得现在就走呢,“我们赶时间,先走了,拜拜。”

  说完便拉着万茜快步离开,朝着图书馆走去,在确定看不到张小雨二人的身影时,才停了下来。

  “都是你惹的好事!”黄龄摔开她的手,刚才张小雨的挑衅,她可是看的一清二楚。

  “我什么也没干啊。”万茜无奈地给黄龄顺着头发。

  “我看她是想找个比你更好的女朋友,让你看看呢。”不过在黄龄看来,貌似也只有身高胜出了。

  万茜伸手握住黄龄的手,“我是你的,谁也抢不走。”

  “哼,大猪蹄子。”黄龄心里还是忍不住吃起醋来。

  “嗯,那也只做你的大猪蹄子。”万茜重新牵起她的手朝着图书馆走去。

  万茜带着黄龄坐电梯去五楼还书,这个阅览室多是医学类书籍,万茜还书后顺便又去挑了几本。

  黄龄跟在后面,她随意从书架上拿了一本下来,翻开扫了几眼。

  这些字拆开看她都认识,但组合在一起,她一句话也看不懂。

  为了防止脑壳疼,黄龄没多考虑,立马就放弃了继续读下去的想法。

  见状万茜凑近小声问,“等得急吗?”

  黄龄撞上了万茜漆黑如墨的眸子,顷刻间,便如触电一般,心跳如鼓。

  万茜慢慢靠近,两人的呼吸也渐渐靠近。

  黄龄不由闭上了眼睛,但她却没等到心里期待的那件事。

  “在这里可不能做那些事。”万茜在她耳边,低沉地笑了一声。

  黄龄猛地睁眼,正好对上万茜促狭的眼神,她的脸顿时如煮熟的虾子一般,红得发烫。

  万茜后退几步,抿着笑,“走吧,去登记。”

  黄龄看着万茜远去的背影,不由恼火起来,她以后都别想亲她了!

  万茜将书登记好, 等她回头, 看到的却是空无一人的阅览室,根本没有黄龄的身影。

  她愣住,赶紧拿出手机打电话给黄龄。

  可很快,她就听到一个机械的女声,您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。显然黄龄在为刚才的事生气。

  黄龄刚刚出了图书馆,她将万茜的电话挂掉,给她发了条信息:冷战中,请勿打扰!

  哼,大坏蛋竟然敢故意戏弄她,那就别想跟她说话了。

  此时天色已经暗了下来,黄龄气呼呼地往宿舍走去。

  很快,包里手机一响,是万茜发来的信息:我向你道歉,不该故意戏弄你。

  黄龄:晚了, 你已经被我拉黑, 别跟我说话!

  黄龄置气似的将黄龄往包里一扔,便没再管着了。

  回到宿舍,大喜便向她投来暧昧的眼神,“刘海虽然有点傻傻的,但有女朋友安慰就都不是事。”

  黄龄哼了一声,“我和她冷战了。”

  “怎么了?不会因为她说你剪的不好看吧?”佳鸽猜测着。

  “不是。”黄龄一想起来就生气,“在图书馆,我以为她要亲我,结果她戏弄我。”

  “哈哈哈……”佳鸽放肆大笑,“你不会闭眼睛了吧?”

  黄龄一记眼刀过去,佳鸽的笑声戛然而止。

  大喜忍俊不禁,“你们可真会玩。”

  “散了散了,情侣间的乐趣罢了。”阿兰还以为能听到什么劲爆的内容。

  黄龄心中郁闷,“我们真的在冷战中,我电话都不会接的,你们看着吧,她来找我我都不见她。”

  说话间,宿舍门被敲了几下,佳鸽起身去开门。

  门外站着的是同专业的女生,她的目光直直看向黄龄,“黄龄,你女朋友在底下找你呢。”

  黄龄脸色一僵,“什么时候来的?”

  “刚才不久吧,我在宿舍楼下碰到的,她让我过来叫你下去。”女生说了一句,“你们也别吵架了,阳台多少女生在偷看你女朋友呢。”

  黄龄的嘴角抽了抽,她朝那位女生点头,“我知道了,谢谢。”

  女生走后,大喜见黄龄没动作,也惊诧地看着她,“你不下去吗?”

  “不去。发条信息让她走,不走就待着过夜吧。”

  说着她便拿起桌上的手机给万茜发了条信息,让她回去。

  万茜的电话也在随后到来,“想吃什么?我给你买。”

  “你回去吧,我不需要。”黄龄内心有一丝丝动摇,但她很快恢复冷静。

  “那我下次多亲你几下好不好?”电话那头传来万茜低沉的嗓音,似诱似哄。

  黄龄耳尖一热,她结巴着开口,“什,什么多亲几下,才不需要呢!”

  “好吧,是我想多亲几下。”万茜又说道。

  黄龄想起刚才的事,还是一阵羞恼,“你现在回去吧,我一会洗洗睡了。”

  “那……我明天再来找你。”万茜微微叹了叹气,她又把自家小朋友惹生气了。

  黄龄挂了电话,幸好刚才她守住了最后一丝理智,她才不会轻易就范呢。

  第二天,一向踩点出门的黄龄早早出发,没有给万茜机会,万茜也直接扑了一个空。

  带着遗憾回了宿舍,宿舍里几个人都在打游戏,丝毫没察觉万茜的失落。

  “老万,你帮我们跟黄龄说一说啊,我们仨儿想找女朋友好久了。”王霏霏听到动静,赶紧回头问道。

  “是啊是啊。”Cindy打完一局农药,也抬起了头。

  万茜斜睨了她们一眼,心想自己女朋友现在还在生气中,哪有功夫帮你们找女朋友。

  “有这功夫打游戏,倒不如赶紧把作业写完。”万茜回到。

  许飞玩完一局吃鸡,也从游戏里出来,她说道,“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每周六把我们支出去是干什么!黄龄是校报的,她每周六晚上都来我们这栋楼发报纸对吧?”

  “卧槽!可以啊!这招!我怎么没想到!”王霏霏瞪大了眼睛。

  “怪不得给钱让我们出去吃饭,原来是为了这个!”Cindy也有些不可置信,要不是许飞点破她到现在都不知道呢!

  “我跟你说,以后周六我不出去了,我就在宿舍待着,看你们两个还怎么在宿舍里秀恩爱。”许飞抬起头说道。

  万茜转过椅子,面对着她们,“每周六你们出去吃得难道不开心吗?还有,宿舍并不是最好的选择,我们可以去校园任意一个地方秀恩爱。”

  三人沉默的互相对视一眼。

  “最后,你们可以选择不看我的作业。”万茜丢下最后一句话。

  三人一听,这哪行,纷纷跑到万茜身边求饶。

  “把宿舍让给你俩过夜都行,作业千万要给我看啊!”

  “对对对,宿舍让给你!”

  “……”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