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在火星当吃瓜群众

第十八章 被发现了?

        疯玩了一天,两人在家门口道别,即使是隔着一道墙,黄龄此时也不想和万茜分开。

  万茜搂着黄龄的腰,语气无奈地说,“你要是不愿意回家,就先去我家,不然待会被人看到了,可就不好说了。”

  “不想和你分开。”黄龄扑进万茜的怀里,软软地哼唧着。

  “我爸妈现在还没回来,不如去我家吧。”万茜提着建议。

  “万万,我们找个机会坦白吧,这天天跟做贼似的。”明明是正大光明的情侣,可每次见面都生怕被父母发现。

  “好,那我们找个时间一起说。”看着怀里的小精灵万茜忍不住又轻轻亲了一下。

  黄龄直起腰,“再亲一次。”说完,她便咬了一下万茜的嘴唇。

  “咳咳……”空旷的楼梯间陡然传来一阵咳嗽声。

  黄龄心里咯噔一跳,她回头,只见黄母目光灼灼地看着俩人。她吓得往后退了好几步,幸好万茜扶住了她的腰,才没让她摔倒。

  “妈、妈……你什么时候在这的……”黄龄脸颊涨的通红。

  一时之间楼梯间静得可怕。

  黄母面色如常,看不出一丝神色。万茜站在那也不敢多说什么。

  黄龄此时恨不得钻进地心才好,她不知道自己刚才和万茜做的事有多少被她妈看见了。

  “妈,你什么时候来的?”黄龄硬着头皮问了一句。

  黄母冷笑了一声,“再亲一次?”

  黄龄的脸轰的一下跟烧着了似的,烫的不行,她结结巴巴地辩解着,“妈,你听我解释!”

  黄母则是拿出钥匙,上前一步将门打开,然后撇了二人一眼,语气严肃,“你俩跟我进来。”

  黄龄无助地看着万茜,用口型问着怎么办。

  万茜牵着黄龄的手,眼底是一片坚定,“没事,到时候我来说。”

  “你们俩磨磨蹭蹭干什么呢!还不进来!”屋内传来黄母严厉的声音。

  两人对视一眼,赶紧进了屋。

  客厅沙发上,两人双膝并拢,双手搭在膝盖上,乖巧地不得了。

  “什么时候的事?”黄母也不废话,直接开门见山。

  “暑假的时候。阿姨不要怪龄龄,是我先告白的,因为一直喜欢她,所以表明了心迹。”万茜抬头,如实地说。

  听完黄母又看向黄龄,语气微冷地问,“黄龄,你说。”

  “就……就像万万说的那样。”黄龄话音轻颤地回答。

  黄母扫了二人一眼,凛声道,“不是说今天同学聚会吗?看来是去约会了吧?”

  “你都知道了还问我们。”黄龄弱弱地回了一句。

  “我知道什么?我要是今天不在门口发现你们,你们要隐瞒到什么时候?”黄龄不说还好,一说黄母心里的火噌噌噌的往上去。

  “还不是因为我爸不同意我谈恋爱,不然早就说了。”黄龄小声地嘟囔了一句。

  “你说什么?”黄母紧皱眉头。

  “阿姨,是我的错,我应该早点跟你们坦白的。”万茜见势不妙连忙拦下话茬。

  黄母眯了眯眼睛,顿时怀疑了起来,“你们是不是从高中时候就开始谈恋爱了?”

  “没有没有,高中没谈恋爱,我和万万是清白的。”黄龄赶紧摆摆手。

  “那时候确实没有,真的是在暑假定下来的。”万茜也忙附和着。

  “那你们……”黄母正准备继续说话,黄父下班回来了。

  他见客厅气氛不太对,询问道,“这是怎么了?”

  “两人谈恋爱在门口被我逮住了。”黄母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。

  “什么!”黄父的脸色立马就变了,“我就知道你俩不对劲。”

  黄龄一哽,也不知道怎么回答。

  黄父平复了情绪,便将目光放在万茜身上,“茜茜,我们进屋聊一下。”

  万茜微微一愣,但还是应道,“是,叔叔。”

  黄龄看着万茜起身跟着黄父进了屋,脸上也带着担忧。

  “人都进去了,还看什么呢!”

  “妈,我爸不会动手打万万吧?”黄龄担心地问。

  黄母笑出了声,“你爸又不是那样的人。”

  “要不是我爸不同意,我早就说出来了,怎么可能还藏藏掖掖的。”黄龄不满地撇着嘴。

  “你爸不同意?”黄母满脸疑惑地看着黄龄。

  接着,黄龄便将当初试探黄父的事说了出来,“就因为这样,我们才选择保密的。”

  “怪不得你爸那段时间总说你们俩奇怪,我还没察觉出来呢。”黄母忍不住横了她一眼。

  黄龄缩了缩脖子,转眼又坐到黄母身边,“妈你是不是同意我们俩了?”

  “同不同意是一回事,但你们俩故意隐瞒是另一回事。对了,茜茜父母是不是也不知道?”

  “没敢说。”黄龄垂下头道。

  “你俩胆子也够大的。”黄母忍不住吐槽到。

  黄龄一副乖乖认错地态度,她低着头,眼底满是对万茜的担忧。

  房间内黄父坐在椅子上,而万茜则是背着手站在他对面。

  “你们什么时候开始谈恋爱的?”黄父语气微冷。

  “暑假的时候。”万茜老实交代。

  黄父突然灵光一闪,他想起来了,当时万茜还来他面前探口风,“那当时你过来找我说那些话……”

  “当时刚跟龄龄在一起。”万茜微微点了点头。

  黄父拍了拍大腿懊恼不已,“我就说你们当时不对劲,我果然没猜错。”

  “本来准备说出来的,叔叔的态度让我们选择了保密。”万茜苦笑了一声。

  “怎么?我的态度怎么了?你们隐瞒了这么久,要是不被发现是不是准备一直隐瞒下去?”黄父想及此事就有些恼火。

  “叔叔对不起,我一直喜欢龄龄,也是我先告白的,跟龄龄无关。”万茜低着头说道。

  “怎么跟她无关了,她这几天天天往你家跑,喊都喊不住,我看那颗心早就飞到你家去了。”黄父越说语气越酸。

  万茜小心翼翼地看了一眼黄父,然后斟酌着开了口,“叔叔,我和龄龄在一起的事,您……同意吗?”

  “你喜欢我们家龄龄什么?”黄父抬头问道。

  想到黄龄,万茜眸底的柔情蜜意便再也遮掩不住地显现了出来,“因为她是黄龄,所以我喜欢她。”

  黄父也是过来人,自然也看出来万茜是真心喜欢黄龄的。可让他这么轻易的同意,他的骄傲不允许!(自家白菜被“猪”拱了虽然是认识的但黄父就是忍不住酸)

  “嘴里说的好听。”黄父冷哼了一声。

  “叔叔或许不信,但是我的人生规划里早就有了属于龄龄的一部分,这是绝对不会改变的。”万茜漆黑如墨的眸子里满是坚定与认真,让人无法忽视。

  黄父心中虽有些震撼,可面上却丝毫不露,“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?”

  “大概是从龄龄当初学自行车的那一栽吧。”万茜想到当时的画面忍不住失笑道。

  那一栽,直接栽进了她的心里。

  “你们现在上大学了,谈恋爱我也不是说不同意,但有些事情你们要把握住底线知道吗。”黄父面色严肃得说道。

  万茜自然明白黄父话里的意思,“叔叔放心,我绝不会越过那条底线。”

  半响黄父缓缓地“嗯”了一声。

  万茜顿时欣喜起来,“叔叔是同意我们了?”

  “同意是同意了,但你们隐瞒在先,这几天你们不许见面。”他总要给这两个小家伙一个教训才行。

  万茜立马点头,只要能同意,这些都是小事。

  黄龄趴在门口听着,可里面的说话声很模糊,她根本听不清。

  突然门被打开了,黄龄还没反应过来,就一把撞进万茜的怀里。

  她赶紧抓着万茜仔仔细细地检查起来,确定她没被打,这才松了一口气。

  黄父在后面看到黄龄这副模样,心里更酸到不行,“这还没嫁出去呢,胳膊肘就往外拐了。”

  “咳,爸,你们聊了什么?”黄龄干笑了一声。

  “告诉你干什么?我还没找你算账呢!”黄父瞪了她一眼。

  黄龄怂怂地后退一步,心里惴惴不安。

  “叔叔。”万茜护在黄龄身前。

  黄父看到这一幕有些不知说些什么,无奈地挥挥手,“你放心,她是我女儿我能拿她怎么办,你先回家吧。”

  万茜心里稍安,这才朝黄父黄母打了声招呼,然后对黄龄说道,“那我先回家了。”

  黄龄点点头,看着她离开。

  “人都走远了,还有什么好看的。”黄父没好气地说了一声。

  “爸,你同意我们在一起的吧?”黄龄心底有些紧张地看着黄父。

  “不同意你要把屋顶给掀翻了吧。”黄父气哼哼地说道。

  黄龄嘿嘿一笑,见黄父黄母没表现出什么不满,她心底的大石头才放了下来。

  她就说嘛,万万那么优秀,谁会不愿意啊。

  万茜回了家,见万父万母都回来了,也沉着地宣布着,“我和龄龄在谈恋爱。”

  “很好。”万父鼓了鼓掌。

  “真的?什么时候开始的?”万母一脸喜色地凑了过来。

  “暑假。”万茜答到。

  万母细想,顿时有些生气,“那么早就谈恋爱了,竟然连我也瞒着,我口风多紧啊。”

  万父,万茜:……你看我们信吗

  “要不是今天被阿姨发现,我们还会隐瞒的。”万茜忍不住微微叹气。

  “怎么样?他们同意了吗?”万母有些紧张地问。

  “当然同意了。”万茜笑着道。

  万母拍了拍她的肩膀,“我闺女真棒!”

  “虽然比我当初追到你妈的年龄晚了一点,但总体来说很不错。”万父也朝万茜竖了竖大拇指。

  万母兴奋地搓了搓手,“所以现在要干什么?我把户口本拿给你们?”

  “户口本在中间柜子的抽屉里面。”万父立马附和了一句。

  万茜无奈地看着自家爸妈,“我和龄龄还没到法定结婚的年龄。”

  “也是哈……”万母掰着手指头算了算,“要不先下彩礼?你看怎么样?”

  “家里活用的钱还有几十万,倒是可以拿出来。”万父又附和道。

  “……”万茜深呼吸了一口气,虽然这些事情对她的诱惑很大,但她还是知道现在是不可能实现的。

  “我们才大一,还早着呢,现在不用考虑那么多。”

  “哪里早了,我还嫌晚了呢。”万母不太赞同万茜的话。

  万茜无奈地笑了笑,“妈,我在黄叔叔面前可费了不少力,你不能给我搞砸了。”

  “谁家嫁女儿会开心啊,你只要对龄龄好,他们就不会说什么了。”万母感同身受地说道。

  “这个你放心吧。”万茜认真地点了点头。

  万母想了想,还是压抑不住心中的激动,“我去找她们聊一聊。”

  看着万母去了黄家,万茜也没有阻拦,这或许对她是一件好事,也许她能早点解禁,快点见到黄龄。

  和爸妈说开了以后,黄龄开心地跑回房间和室友们聊天。

  黄龄:啊啊啊!!我和万万在门口接吻被我妈看到了![大哭][大哭]

  大喜:刺激!

  佳鸽:然后呢?然后呢??

  阿兰:现在谈恋爱都这么刺激的吗?

  黄龄:还能怎么办?坦白从宽了,好在父母没反对,就是我爸看起来有些生气,还不让我俩见面。

  阿兰:这都什么年代了,还不让见面,哈哈哈。

  大喜:不是可以视频的吗……

  黄龄:我爸肯定想不到这点![大笑]

  佳鸽:我也想谈恋爱,我也想接吻。[羡慕]

  大喜:睡觉吧,梦里什么都有。

  既然公开,黄龄也不藏着掖着,她将万茜送给自己的手链大方地亮了出来。

  她甚至还特地去了厨房,炫耀似的给黄母看,“妈,你看这个手链好不好看?”

  黄母简单地撇了一眼,便说道,“茜茜送给你的?”

  “是呀。”黄龄笑嘻嘻地答着。

  黄母直接问,“多少钱?”

  “多少钱不重要,重要的是心意。”黄龄脸上的笑意不改。

  黄母叹了一口气,“确定是她了?”

  黄龄一愣,过了几秒钟才反应过来,她目光坚定地点了点头,“确定了。”

  “谈恋爱归谈恋爱,有些尺度还是要把握好的,知道吗?”黄母细心嘱咐了一句。

  黄龄点点头,“我知道了。”

  “不过对方是茜茜,我也放心多了,家里都知根知底的。何况她父母都喜欢你,你就算嫁过去也不会受委屈。”黄母又叹道。

  黄龄脸颊一红,“妈~你是不是想得太久远了,我才大一。”

  “这两天你爸不让你们俩见面,难道你的心不是飞到隔壁去了?”黄母无奈地说出事实。

  黄龄皱了皱鼻子,“我爸到底要生气到什么时候啊?”

  “你爸就那样,过几天就好了。”说着黄母又从橱柜里拿出几串香肠,“这是你外婆家做的,我带了很多回来,你给茜茜家送去。”

  “妈,你真贴心。”黄龄接过香肠,一脸喜色地看着黄母。

  黄龄觉得自己都快感动地哭了,哪有这样的好妈妈为她制造机会啊。

  “送完就回来,马上要过年了,我有很多事要忙,你给我打下手。”黄母笑着看了她一眼。

  “……”她要收回刚才的话。

  大年三十当天,黄龄终于解禁,她欢呼了一声就跑去了万茜家里,气得黄父在她身后吹胡子瞪眼。

  才刚进万家,万母便叫住了黄龄,然后给她塞了一个大红包。不管黄龄如何拒绝,万母却依旧不肯收回去。

  黄龄拿着红包去找万茜,她心里有些惴惴不安,因为从红包的厚度来看,这不是个简单的小红包。

  “万万,这个红包你待会帮我还给阿姨吧,我不敢要。”黄龄甚至不敢拆开来看。

  万茜没接,反而说道,“你往年又不是没收过红包,怕什么。”

  “可这太多了。”黄龄觉得她要是回去告诉她妈,她会被骂的。

  “你先打开看看。”万茜抬了抬下巴说道。

  闻言,黄龄将信将疑地慢慢打开了红包,张数再次让她震惊,她把红包赶紧往万茜手里一塞,“这我不能要!”

  “长辈赐,不可辞。你就拿着吧。”万茜摊开黄龄的手又将红包塞回了她手里。

  黄龄摇摇头,不接。

  “你应该知道今年红包额外大的原因,因为这是儿媳红包。”万茜挑眉笑了笑。

  黄龄顿时觉得脸颊发烫,她支支吾吾地开口,“这事八字还没一撇呢。”

  “怎么?你亲了我还不想负责了?”万茜眼尾微扬,眼底带着促狭。

  黄龄睁大了眼睛,她挣脱开万茜的手,“什么我亲你,我什么时候亲过你,明明是你先!”

  “做了事还不想承认,前段时间谁在门口向我索吻被阿姨发现的,谁又将吻当礼物送给我的?”万茜笑着打趣道。

  黄龄上前赶忙捂住了万茜的嘴巴,她一脸羞赧的看向周围确定没什么动静,才说道,“万万,你不许说!”

  万茜见美人在前,忍不住直接用手搂着她的腰,将她往怀里一带,然后捉住黄龄的手,“我只是帮你找回记忆,这下记起来了没有?”

  “明明是你亲我的次数多。”黄龄不服气地哼道。

  “那就是我要对你负责,所以给儿媳妇的红包你自然更要收。”万茜低头,亲了亲黄龄的嘴唇。

  黄龄眨了眨眼睛,她怎么觉得这两句话没什么差别?

  被说服之后,黄龄带着大额红包回家,她如实上交,黄母看了一眼,“给你的就是你的,收着就是。”

  黄龄心里还是惴惴不安,晚上她就收到了万茜的信息,说黄母也给她包了个大红包,她称它为女婿红包,还特地发图给她看了。

  “你怎么这么开心,因为这些小钱钱吗?”黄龄有些疑惑。

  “不,感觉得到了认证。”她没跟黄龄说的是,黄母跟她聊了一会天,大意是支持她们在一起了,这才是让她为之开心的事。

  春节喜庆,两家聚在一起吃了饭,只是这次比之以往要多了一重意义。

  黄龄和万茜并肩而坐,默默听着双方父母的对话。

  黄龄低着头,小口小口地吃着菜,心里想着她和万茜一定是最快见家长,最快和家长一起吃饭的情侣。

  “你们俩也别顾着吃菜了,好歹是过年,可以喝点酒,喜庆喜庆。”万父说了一句。

  黄龄不太能喝,但今天这种日子,她还是很愿意喝的,她让万茜给自己倒了一杯红酒。

  “既然你们都谈恋爱了,我也就说一句,恋爱随便谈,但是有些事不能做就不能做,知道吧?”黄父想来想去,还是决定再提醒二人一次。

  万母也附和道,“茜茜,你黄叔叔这句话说得没错。你们现在还是学生,这方面你要注意。”

  “我知道。”万茜抿了一口红酒,然后点了点头。

  万父也搭着腔,“在外面多照顾龄龄,要有担当。”

  黄母也看向正在皱着眉喝红酒的黄龄,“你也是,别跟茜茜耍脾气,别吵架。”

  黄龄趁着兴致,多抿了两口红酒,没想到这会儿就有些上头了。她晕晕乎乎间听到黄母点她的名字,也就胡乱地应了两声,接下来众人的话她也只听了个模糊不清。

  万茜偏头,正好看到黄龄给自己又倒了一杯,她赶紧制止,“你不能喝了。”

  “我还想喝嘛~”黄龄撇撇嘴,这红酒回味甘醇,她很喜欢。

  万父见黄龄喝了小半瓶,也赶紧将红酒拿走了,“这酒后劲挺大的,龄龄不能再喝了。”

  “我看她已经醉了。”黄母看了过去,“茜茜,你把她送回房吧,不然一会要发酒疯了。”

  万茜忙起身,扶着黄龄往屋里走。

  她将她抱上床,先是帮她脱了鞋子,又帮她将外面的棉袄给脱了,然后给她盖上了被子。

  黄龄脑袋沉沉,只感觉有一双手,有些冰凉地贴着她的脸颊,她一把抱住,不想撒手。

  “舒服。”她嘟囔了一句,便紧闭着眼睛,沉沉地睡了过去。

  万茜轻笑,她没想到黄龄醉酒后这么乖巧。

  不知是热气熏染还是红酒喝多了的原因,黄龄双颊嫣红。她的视线向下,一路来到了唇边,黄龄的唇色红润,似乎比刚才的红酒还要红。

  她的视线顿时停住不动,眸色也渐渐暗了下去。

  万茜微微俯身,然后轻轻吻了上去……

  这味道可比那瓶红酒要甜多了……

评论

热度(6)